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原油策略

今晚原油价格再迎关键时刻 美元行情能否送上神助攻?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1 16:45

中油财经网4月11日讯 在接连两天录得暴涨行情之后,原油价格似乎一扫上周的阴霾,直接来到了65美元上方,似乎又要打算冲击目标66大关,然而虽说市场情绪逐渐平稳下来,但今日开盘之后多头并没有得以延续,油价在亚盘中反而录得小幅下跌,让人担忧日内原油是否会高位回调。其实昨夜API库存已经带来了第一轮利空的消息,而近段时间和API结果如出一辙的EIA库存今晚也要公布,如果EIA库存也同样录得大增,恐怕日内油价的跌幅将会进一步扩大到65美元下方。

然而虽然EIA可能会带来利空的消息,但原油的在今晚似乎还有一个“逆天改命”的机会,那就是今晚将会有美国CPI以及美联储决议公布。这两者可能会带来美元的巨大行情,回顾近期美元走势可以发现美指已经录得四连阴的走势,又一次来到89.50一线,似乎要进一步探底到89一线。如果今晚CPI和美联储纪要无法改变美元的颓势,那么必然会进一步加剧美指的下滑,给原油带来强力支撑。

那么即便EIA库存出现利空,在美指大跌的帮助下,也能够进一步限制原油的跌幅。而如果EIA库存出现意外“爆冷”的情况大幅减少,那么或许今晚原油价格可能会出现冲击66美元的行情,甚至可以期待超越年初的最高点66.66美元。

今晚美指行情值得关注

美国定于北京时间周三20:30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这是本周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若CPI数据强劲,有望提升今年总计加息三次以上的预期。

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3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2.4%,上月为上升2.2%;3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2.1%,上月为增长1.8%。Godbole称,若核心CPI高于预期,可能推动美债收益率上扬,并引发投资者对于美元的需求。同时Godbole指出,美元指数此前自90.60回落,若跌破89.40(3月7日低点),可能让美元空头重新占据主导地位。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指出为控制通胀,美联储或支持进一步渐进式加息的措施。伴随这一讲话,美国3月份通胀数据显得至关重要。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如期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50%-1.75%,且美联储官员依旧预计今年加息三次,而非市场预期的四次。

有市场人士认为,假如美国通胀上升速度快于预期,可能迫使美联储更快加息。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考虑到金融市场目前对通胀的敏感度,3月CPI将成为将要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在接下来的几个月,CPI将因2017年3-7月期间疲软的月度涨幅而导致的基数效应而获得提振。这将使核心CPI持续上涨2%以上。

事实上,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已经传递出通胀可能会加速的信息。数据显示,美国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6%,升幅高于上月的1.5%。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对于利率决定有重大影响。

鉴于近期市场对与通胀相关的数据异常敏感,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

分析师指出,假如CPI数据较市场预期更加强劲,美元有望展开强劲反弹,而黄金、股市等资产可能会遭殃。BTMU分析师指出:“预计本周公布的CPI和核心CPI数据均将重归2.0%上方,如果表现好于预期,则将在短期内有效提振美元,因这会加强市场对美联储加快加息的期望。”

美联储纪要则是压轴好戏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有分析机构预测,美联储纪要可能会呈现鹰派基调,从而给美元提供支撑。但结合上周鲍威尔的讲话,由于并没有太多实质性内容,因此这次美联储纪要很可能也不会有具体的策略方向改变。

文章指出,会议纪要的一个主要重点是区分2018年点阵图中将三次和四次加息阵营分开的主要门槛。彭博预计,鲍威尔支持加息三次,但许多投票委员赞成加息四次。因此,会议纪要可能会提供有关这两个派别最终将如何妥协的线索。

澳新银行(ANZ)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会支撑美元,并建议利用欧元/美元跌破1.20关口作为在中长期内建立多头头寸的战略机会。报告显示,上个月的FOMC会议显示,美联储相当鹰派,因为委员会距离暗示每季度加息一次仅一步之遥(根据点阵图)。会议纪要可能会提供更多证据,证明美联储的这种乐观、更鹰派的说法可能最终为美元提供另一支撑。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指出,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可能会就其究竟有多接近今年加息四次提供更多线索。此外,美联储对收益率曲线和Libor上升的看法可能也会影响外汇市场。

走势分析

从目前原油走势上看,日线图中布林带三轨受到连续两日暴涨的影响,中上轨保持向上延伸,而下轨则继续维持水平,油价在突破65.50美元之后又一次来到了66一线门口,然而早盘的小幅回落让原油走势再度陷入迷雾之中。只能收目前多头力量还占据主导地位,即便库存利空也很难让油价出现跳水般下跌。

另外macd指标中快慢线已经出现金叉,但开口较小,红色动能也没有明显增加,kdj三线倒是保持金叉大幅上行,因此短期原油走势依然可以保持一个看多的状态,不过由于EIA目前利空的概率较大,因此推测稍后原油价格应该是呈现一个下跌反弹的走势。下方支撑可以看下65美元。同时在EIA公布之后还要关注美国CPI以及美联储决议对美元的影响,或许会让日内原油走势出现第二次的波动。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