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欲引爆“通俄门”威胁要解雇米勒 金融市场要变天?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11 11:36

中油财经网4月11日讯 在贸易战担忧情绪尚存之际,特朗普欲引爆一枚“政治核弹”或要解雇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米勒,这令金融投注资高度关注,因一旦发声则意味政治不确定风险飙升,美元面临暴跌风险,非美货币和大宗商品价格则大涨。

纽约时间周二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这次搜查导致律师与当事人保密特权失效了,这完全是一次政治迫害。FBI是在美国特别检察官米勒的指导下对科恩的办公室进行了搜查。特朗普指责称,FBI进行的这次调查是“可耻”的行为,这对整个美国的攻击。

科恩一直是美国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关键人物。除了特朗普亲人以外,很少人能像科恩那样接近特朗普。

特朗普对此次搜查特别关切并表达了前所未有的愤怒,因为这已经触及他的核心圈子成员,并可能让公众焦点重回此前的一桩丑闻。有消息称,在2016年美国大选的前几周,科恩向一位声称与特朗普有染的艳星支付了13万美元的封口费。

特朗普点名司法部高级官员的名字。这引发了外界这样一种猜测:特朗普可能采取历史性的行动,对某些执法官员进行大清洗。此举将引发两党的谴责,并放大了此次调查的风险。FBI的这次突袭可能威胁特朗普的总统宝座。

前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Sean Spic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朗普表达了自己对此次突袭的愤怒,这显然加大了他解雇某些官员的可能性。总统的言论加剧了这种紧张局势,不过他还未表达出自己最新的想法。

现任和前任的美国官员表示,米勒似乎正在采取战略行动。即使特朗普将他解职,也有助于保留他对特朗普“通俄门”的调查。

特朗普在与军方领导人开会讨论叙利亚局势之前,就解雇米勒一事进行了调查。他重复谈到解雇米勒的话题,并表示很多人暗示他这样做。他谴责特别法律顾问团队是最具偏见的一群人,称他们大多数是民主党人士,并且抱有很强的政治动机。特朗普还补充称,未来将对解雇官员一事进行更多的讨论。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特朗普应该避免谈论解雇米勒。他自己对米勒有信心,总统应该也对米勒有信心。格拉斯利认为总统想要谈论解雇米勒的话,那是一种自杀行为。特朗普总统说的越少,他面临的状况越好,就越能保住自己的总统宝座。

格拉斯利还表示,如果特朗普解雇米勒,米勒的“通俄门”调查可能陷入僵局。民主党可能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获利。

特朗普愤怒地表示,司法部长塞克斯(Jeff Sessions)决定将自己从美国司法部“通俄门”调查中脱离出来,这犯下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特朗普表示,如果自己知道塞克斯有这种想法的话,他将任命一名不同的司法部长。

特朗普前顾问斯通(Roger Stone)也表示,选择是时候解雇FBI局长了。其他特朗普盟友称,米勒的调查已经变得没有原则,甚至是犯罪行为。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