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这个夏天不平静 未来原油市场恐面临多重挑战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0 14:44

中油财经网4月10日讯 回顾今年一季度的原油行情,可以发现,国际原油价格虽然在一月份延续了之前的涨势,但随着美国产油的突然发力,2月份行情涨势遭到巨大的打压,直接终结了油价连涨的行情,不过到了3月份,原油价格又从底部重新反弹收回失地,而进入四月份一开始,原油价格的两轮暴跌行情又将行情拉回到底部,可以看出目前原油整体处于一个多空拉扯的状态。并且这一状态恐怕还会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

而造成这一状态的罪魁祸首,就是美国的疯狂产油,整个的打乱了原油市场的脚步,去年OPEC在经历了重重困难之后终于达成了减产协议,原油库存过剩的局面眼看正在逐步缓解,原油市场也正在朝着平衡的局面迈进,然而美国突然疯狂产油直接破坏了这一局面,并且美国的原油产量还不是一般的大,不断扩大的原油产量在短时间内就超过了沙特,如今正在直逼俄罗斯产量。

日前能源专家Tom Kloza表示美国出口原油的速度会破坏油市再平衡。他称,需要关注未来30年美国原油出口。美国页岩油填补了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的产量下滑,自从去去年11月以来出口一直处于每日100万桶上方。

因为南美对油的需求上升,所以对北美石油的胃口变大。美国原油3月底出口来到每日217.5万桶,创下其历史新高。Kloza指出数字以后可能超过每日2000万桶,美国最终会超过沙特和俄罗斯成为最大出口国。他还称,伊拉克和委内瑞拉在5月会迎来大选,此外白宫中的鹰派越来越多,这可能在夏季搅乱市场。

此前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预测原油可能走上70,不过Kloza认为只有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才可能。他解释道,贸易战、衰退和经济放缓都会形成利空,完美的情况不容易出现。他预测今年布伦特原油的均价为67美元,和目前的水平近似。

美国产油问题不解决,未来原有命运仍充满问号

此前本网站有提到过,原油产业是特朗普贸易保护计划中的重要一部分,特朗普希望把美国打造成原油的净出口国,此前EIA也有过预测,按照目前美国的产油状态,2022年美国就可能成为原油净出口国,同时现在美国也在不断扩张市场份额,未来如果不解决美国产油这一问题,恐怕原油市场想要达到平衡,将会面临更加困难的处境。

国际能源署表示,未来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强劲;但同时非欧佩克产油国石油产量未来5年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美国、巴西、加拿大和挪威产量增长尤为强劲。虽然OPEC暗示延长减产继续为油价有增添油价上涨动力,但随著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增长,或对OPEC延长减产所增添上涨动力相互抵消。未来5年国际油价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涨,预计将维持在每桶55-70美元/桶左右。

总的来说今年原油价格在目前来看后市并不明朗,美国产油的威胁,OEPC的被动,减产协议是否能够延长,俄罗斯是否会相助,贸易战的潜在风波,中东地区的潜在威胁,这些种种因素都会在今后成为主导油价走势的关键,而巧的是这些事件几乎都是维系在美国这根核心导火索身上。所以接下来原油究竟要怎么走,恐怕还得看美国,看特朗普下一步棋要下在哪个地方,才能进一步看清原油的未来走向。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