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价格暴涨反弹的背后 除了风险情绪还有这一因素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0 13:54

中油财经网4月10日讯 在上周原油价格暴跌至62美元一线之后,市场对于本周原油走势依然表示十分担忧,主要是贸易风险的不可预测可能会进一步主导原油的走势,不过所幸的是周一有消息传出中美贸易摩擦有降温的趋势,这让市场的恐慌情绪大幅降温,盘中原油价格大涨,在企稳62美元之后反向拉升重新回到63一线上方。但其实昨日除了市场情绪降温之外,还有一个利好原油的因素,那就是中东局势的发酵。

此前本网有多次提及到,中东地区一直有着丰富的石油资源,中东局势发生变化必然会引发原油价格的剧烈波动,比如之前的沙特反复,再到前段时间特朗普解雇蒂勒森欲撕毁伊朗协议,再到后来委内瑞拉经济危机,这些中东地区爆发的事件都可能会成为油价剧烈波动的导火索。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4月9日)表示,他将就叙利亚化学武器攻击作出重大决定,不排除新的军事行动。在上周末,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地区疑遭化学武器攻击,导致无辜平民丧生。美国国务院9日称,叙利亚杜马镇疑遭化学武器攻击的受害者症状,与窒息性毒剂或神经毒剂造成的症状吻合。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很多人在叙利亚疯狂的化学武器攻击中丧生,包括妇女和儿童。”他还称,俄罗斯和伊朗要为支持阿萨德负责,要付出重大代价。

特朗普在内阁会议期间表示:“如果是俄罗斯,如果是伊朗,如果是他们联手犯下这些事情的话,我们会弄明白,并会很快知道答案。”

周一晚些时候,特朗普表示,美国对于这一问题明白了一点。至于谁应该为这次所谓的化学武器攻击负责,美国“正取得相当好的答案”。不过,特朗普并未就这一话题提供更多细节。

叙利亚内战已持续数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支持者已不止一次被指责使用化学武器。最近的一次明显的化学武器攻击发生在大马士革之外。据报道称,攻击发生后,多人发生抽搐并口吐白沫的情况。不过,阿萨德政府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上周,特朗普表达了希望将美国军队撤出叙利亚的意愿,因美国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将很快结束。目前尚不清楚明显的化学武器攻击是否会改变特朗普的计划。

去年,特朗普用数十枚导弹袭击了叙利亚政府的一个机场,以回应化学武器袭击。周一晚些时候,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对于特朗普可能的计划尚没有细节补充。

特朗普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会对最近的化学武器攻击负有一些责任。如果普京参与了这次攻击,普京将面临“非常艰难”的处境。特朗普表示:“普京及所有参与这次攻击的人将付出代价。”

在周日(4月8日)的推文中,特朗普称这次攻击是“愚蠢的”,并表示俄罗斯和伊朗对支持阿萨德负有责任。上周,俄罗斯宣布驱逐60名美外交官,并关闭美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此前,美国以“俄前间谍中毒案”为由宣布驱逐60名俄外交官,并关闭俄驻西雅图总领事馆。随后上周五(4月6日),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

总的来说,中东局势如今已经引发了美国的强烈关注,伊朗核协议的破裂本身就是时间问题,如今叙利亚的局势,甚至还有对委内瑞拉的制裁,都可能在未来被美国一一点燃。而这些事件的爆发,所带来的必然是原油价格的大涨。因此在贸易战降温的这一刻,中东局势或许会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原油走势的关键。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