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贸易战风险降温 原油价格大涨仍需保持警惕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0 13:35

中油财经网4月10日讯 在四月的第一周行情里,原油价格在周一就因为中美爆发的贸易冲突而直线跳水暴跌,随后在周五行情中贸易冲突进一步的升级又让油价迎来一轮暴跌行情,两次的暴跌让上周油价几乎会吐了此前大部分涨幅,原油价格也一度跌至62美元。而本周市场的关注重点依然是中美贸易摩擦的进展,然而从周一市场透露的风向来看,中美贸易摩擦似乎并没有进一步升级,反而有降温的趋势,这让市场的情绪大幅消退,原油价格也在周一录得大涨。而周二亚盘开盘之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的讲话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表达了中美贸易并不会进一步恶化的观点,进一步让市场的紧张情绪瞬间大幅降温。盘中原油价格自亚盘开盘之后依然保持稳定的上涨趋势,延续了昨日的利好,截止发稿前油价已经逼近64美元。

习主席讲话令贸易战恐慌迅速降温

周二(4月10日)亚市早盘,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承诺推进改革和开放中国市场,同时支持全球贸易。此番言论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迅速升温,美股期货大幅飙升。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开幕式上主旨演讲中提到多项改革举措,包括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今年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降低部分其他产品进口关税。此外,中国将继续推进经济全球化。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习近平说,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今年,我们将推出几项有标志意义的举措。在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方面,去年年底宣布的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要确保落地,同时要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在制造业方面,目前已基本开放,保留限制的主要是汽车、船舶、飞机等少数行业,现在这些行业已经具备开放基础,下一步要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驻香港高级经济学家Trinh Nguyen表示,市场将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的讲话视为积极因素,这将有助于降低风险,“显然这对亚洲新兴市场货币构成利好,特别是那些与中美贸易争端关系最密切的货币”。

油价反弹仍不能掉以轻心

在周一油价大涨,以及周二目前油价直逼64美元的现状来看,中美贸易摩擦所带来的利空影响可能很快就会消失,那么至少短时间内原油价格应该能够维持一个上涨的走势。不过另一方面,随着周二周三的到来,每周的原油库存数据也即将登场,上周两大库存数据都录得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油价的暴跌幅度,然而上周末公布的原油钻井数录得大幅增加。可能暗示本周原油库存会再次出现上涨的结果,如果今晚API以及明日的EIA库存真的又一次双双录得增加,那么必然会大幅打压原油目前的涨幅。

当前原油价格暂时处在64美元边缘,因此今晚API库存将会成为油价突破64美元的关键,库存增加,原油价格将被打压再度考验63美元的支撑力度,库存减少,那么油价有望突破64关口,进一步迈向65美元,再加上近段时间API与EIA的结果几乎完全绑定,所以今晚若利好,则周三将会进一步延续利好,今晚利空则周三的利空也将进一步加大。

总的来说上周贸易恐慌掩盖了其他因素对原油的影响,而如今恐慌出现大幅降温,库存以及本周的一些其他数据对于原油的影响就开始显现出来。因此当前对于原油市场还不能掉以轻心。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