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EIA月报+API库存闪亮登场 原油价格或筑底反弹?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10 08:49

中油财经网4月10日讯 今日晚间美国EIA月报和API原油库存将公布,从技术面来看原油价格正处于变盘节点,若晚间EIA月报和API库存偏向利好,今日原油价格或有望筑底反弹。

截至发稿,现货原油价格低开低走,目前已下跌0.16美元,跌幅达0.25%,报63.26美元,今日开盘价报63.30美元/桶。

从原油价格周线图来看,K线仍处于上行通道之中,受布林带中轨强力支撑,目前原油价格区间震荡于60—65美元附近,处于变盘节点。简而言之,晚间EIA月报和API库存数据偏向利好,原油价格或于62美元筑底反弹,再度上攻65美元大关。相反EIA月报和API库存数据偏向利空,今日油价恐回吐隔夜全部涨幅,且后市有跌至60美元大关的风险。

今日聚焦:EIA月报和美国PPI

周三(4月11日)北京时间0:00,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在上一轮的展望报告中,EIA将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速预期从126万桶/日上调至138万桶/日。

近期EIA周度原油报告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屡创新高,并且上周六(4月7日)公布的美国原油钻井数量攀升至三年来新高。市场的关注焦点是EIA会否再度上调美国2018年原油产量增速预期。

虽上周五(4月6日)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人口令市场大失所望,但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超过预期,这提振了市场对通胀走高的预期。而今年美联储加息次数的多寡,也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美国通胀水平的走势。今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3月PPI报告,美国3月PPI月率预期为0.1%,前值为0.2%,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美原油产量或是今日油价最大“黑天鹅”

能源专家Tom Kloza表示美国出口原油的速度会破坏油市再平衡,需要关注未来30年美国原油出口。美国页岩油填补了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的产量下滑,自从去去年11月以来出口一直处于每日100万桶上方。因为南美对油的需求上升,所以对北美石油的胃口变大。

美国原油3月底出口来到每日217.5万桶,创下其历史新高。Kloza指出数字以后可能超过每日2000万桶,美国最终会超过沙特和俄罗斯成为最大出口国。还称伊拉克和委内瑞拉在5月会迎来大选,此外白宫中的鹰派越来越多,这可能在夏季搅乱市场。

此前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预测原油可能走上70,不过Kloza认为只有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才可能。贸易战、衰退和经济放缓都会形成利空,完美的情况不容易出现。预测今年布伦特原油的均价为67美元,和目前的水平近似。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