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伊朗原油或出“幺蛾子” 特朗普恐将重挫伊朗原油出口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09 15:06

中油财经网4月9日讯 原油价格震荡不停,消息面清淡暂待数据指引方向,外媒报道称特朗普若出这一招,伊朗原油出口将遭受重创,届时原油价格行情走势也将大幅波动。

在伊朗核问题上,美国和欧盟的立场南辕北辙。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向伊朗进行口头施压,并扬言可能对伊朗重新施加经济制裁。而包括德国、法国在内的欧盟国家则坚决反对向伊朗再度实施制裁。

欧盟和伊朗之间存在密切的原油贸易关系,欧盟2017年自伊朗原油进口量达到50万桶/日,其中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是伊朗最重要的欧洲客户。

不过,彭博分析师Julian Lee指出,尽管欧盟与特朗普意见相左,但即便特朗普无法联合欧盟再度制裁伊朗,他仍有办法重挫伊朗的原油行业。Julian Lee表示:原油出口是伊朗的经济命脉,如果特朗普没有足够的招数,他为何会底气十足地批评伊核协议是史上最糟糕的协定?

随着特朗普提名蓬佩奥(Mike Pompeo)为新任国务卿,并挑选博尔顿(John Bolton)接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一职,花旗银行、法兴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和三菱日联的分析师纷纷预测,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的风险陡增。

Julian Lee指出,随着与特朗普“唱反调”的官员下台,美国政府官员或将一致地对伊朗问题发表不同程度的批评。特朗普有可能通过向银行、保险公司进行施压,导致它们逐步撤出投资于伊朗的资金,从而间接地对伊朗实行“单边”的制裁。

如果特朗普放出这个大招,届时任何与美国有关联的银行将在伊朗投资方面变得更加谨慎。Julian Lee称,“没有任何一家银行愿意被特朗普在推特上圈出来,并痛骂一番”。这些银行很有可能由此减少为伊朗原油购买提供信贷,保险公司也将减少对伊朗原油船运的承保。

2012年,奥巴马在执政时期曾采取相关的措施。部分与伊朗央行或伊朗其它金融机构有业务来往的外资银行遭受了美国的制裁,当时成功地限制了伊朗对亚洲的原油出口。在那轮制裁下,伊朗原油产量一度狂泻120万桶/日。

特朗普此前强调,美国之所以推迟对伊朗核计划进行单边制裁,是为了给欧盟“最后的机会”来修改伊朗核协议的巨大缺陷。Julian Lee指出:目前似乎没有任何人能够满足特朗普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伊朗原油产量下跌恐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