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国的原油如意算盘真的能成功? 恐怕没那么容易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09 15:01

中油财经网4月9日讯  自从今年美国开始疯狂产油以来,这背后似乎就透露着特朗普的一个如意算盘,其实通过观察就能够发现,特朗普在成为总统之后一直埋头重振美国的本土企业,任何政策都是希望更多的美国企业能够发挥更大的产能,减少企业向外流失,一切都是贸易保护的核心思想。而最终税改的落地也让美国的企业所承受的负担更小,而今年美国产油的爆发,很可能就是特朗普走出的第一步棋。

首先美国在原有产业这一块有着先天的优势,那就是对页岩油的充分开发和利用,因此只要有了这一点,在让原油企业的负担更小的话,那么美国产油量自然而然就会有爆发性的增长。而随着美国产油量的持续增加,特朗普的下一步计划就是逐渐让美国摆脱原油进口,是美国在原油能源这一块能够自己自足,并且在未来甚至可以转变为出口方对外销售石油,这样不仅节省了进口原油的开支,同时通过大量出口原油还能够获得巨大的利润,而要达到这样的成都就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要有碾压般的原油产量,二个是具有广泛的原油市场份额。当前特朗普显然就是在朝着这个方向迈进,而且从目前情况来说,这一进展似乎的还挺顺利。

从年初开始美国原油产量的爆发,截止目前美油产量甚至已经快要逼近俄罗斯,同时据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原油贸易一直是美国贸易逆差的重要来源,这用数字表示更为直观,如果用840万桶乘以60美元,那么每天将有4.8亿美元的支出,而一年下来这将是一个庞大的数字。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表示,2017年中国从美国进口了8100万桶原油,约22万桶/日,占美国原油出口的20%,是美国第二大原油进口国,仅次于加拿大的32.3万桶/日。Lipow还表示,每天运载200万桶的原油至中国,将使得美国对于中国的贸易逆差缩减12亿美元。

之前EIA有表示,在高油价的情况下,美国向能源净出口国的过渡最快,高原油价格导致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并在2020年前使美国向能源净出口国过渡。在这种情况下,原油价格上涨也导致石油产品价格上涨和石油产品消费下降,从而导致石油净进口减少。

而在油气资源和技术含量高的情况下,EIA对地质和技术发展有更有利的假设,美国在2020年成为净出口国,净出口在预测期结束时有所增加。在油价相对较低或对地质和技术发展的假设不太有利的情况下,美国的净能源贸易仍在减少,但即使是这样,EIA还是预测,美国到2050年仍是净能源进口国。

然而事情的进展真的能够像特朗普预料中的方向前进吗?

答案恐怕并没有那么容易,上文有提到,美国或许可以做大原油产量碾压其他国家,但市场占有这一块并不是美国想就能够做到的,尤其是亚洲市场这一块,首先OPEC就不能答应,如今因为OPEC要维持减产,不得不控制产量,这就导致在市场份额上OPEC处于被动的状态,而美国可不管这些,趁着OPEC虚弱来抢占市场份额,OPEC如果最终减产协议破裂,必然会再次回到市场争夺的局面中,同时这一局面也意味着原油价格重新回归持续下跌的场景,最终智能两败俱伤。

就算退一步讲,OPEC依然坚持减产协议,俄罗斯可不会放任美国的这样举动不闻不问,本身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就很大,现在美国产量逼近俄罗斯,并且开始争夺市场份额,俄罗斯自然不会袖手旁观,更何况俄罗斯和OPEC不同,不用顾忌减产,完全可以提前进入到和美国争夺市场份额的战斗中来。

而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美国想要扩大亚洲原油市场份额,而亚洲市场中中国是最大的原油进口国,搞定中国就搞定了最大的原油需求方,然而近期特朗普却在和中国搞起了贸易战争,引发中美关系的紧张,而这一事件发展下去,中国自然不会考虑从美国进口原油,而且美国贸易保护的风气全球皆知,在特朗普增收关税之后,美国的“名声”又一次震惊的世界,谁还回来和特朗普做生意呢?

这样一来未来很有可能会出现美国产油越来越多,但是没人买,又或者是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会去买美国的石油,确实也许美国有一天不用再进口原油了,但美国原油库存已经在产出远大于出口的时候,必然会引发原油价格的暴跌。最终得不偿失。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