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贸易风险左右原油市场 本周原油价格依然在走钢丝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09 13:38

中油财经网4月9日讯 在四月第一个交易周里,原油价格本来在非农爆冷以及API,EIA双双减少的利好支持下迎来一波强势上涨行情,然而突然爆发的中美贸易冲突直接打乱了整个市场的风向,受到贸易战的担忧的影响,原油价格在周一就开启一波强势暴跌,之后几天虽然在库存下降的利好下暂时缓解了跌幅,然而周五贸易冲突的升级又一次让原油价格上演高位跳水,随着油价接连破位下跌,本周市场担忧原油价格是否又要回到60美元关口。

从目前周一早盘开盘的情况来看,原油跌势暂时还没有开启,早盘开盘之后原油价格企稳62美元并且出现小幅上涨,目前录得62.33美元/桶,通常在暴跌行情之后,是会有一段时间的缓冲行情出现,但其实从上周两次暴跌之间的行情可以看出,原油价格的暴跌均是因为贸易战发生了新的进展,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的恐慌情绪,而这一情绪所带来的原油暴跌行情通常不会持续很久,就和去年朝鲜局势爆发引发的避险情绪升温一样,来得快走的也快。所以推测只要周一中美贸易没有出现新的摩擦升级,原油价格大概率不会出现新的下跌行情。

而另一个理由就在于上周非农的爆冷表现给美元带来了巨大的下行压力,虽然本周还有通胀数据出炉,但至少爆冷的非农还是能够给当下美元指数一定的打压,有利于原油价格的企稳反弹。

本周油价命运依然掌握在贸易战手中

在当前局面下,中美贸易摩擦发生任何新的变化都可能会给原油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要是进一步恶化提升市场恐慌,原油价格将会重演上周的暴跌行情,但如果贸易战有平息的趋势,对于原油价格来说则是一个显著地利好。本来左右原油走势的库存数据,在贸易战的光芒之下,已经掩盖了其影响力,小编认为,除非贸易战继续升级,否则纽约期油在60美元支持大。

从目前局面来看,中美贸易摩擦是原油价格的最优先观察对象,如果本周贸易战能够保持平静,那么库存数据以及原油月报,还有通胀数据下美元走势,才会展现对油价的影响。上周美国钻井数大幅增加,可能给本周原油库存重新增加埋下了伏笔,需要重点关注。

另外目前原油价格在62美元一线暂时企稳,在走势上其实原油已经跌破了上行区间,目前处于空头看跌的状态,所以虽然早盘行情企稳在62美元上方,但晚间还是要关注后市原油的走势变化。下方关注61以及60美元的支撑。上方则关注63美元的打压情况。

未来原油价格依然还有希望

富汇资本管理执行董事 赵文杰表示,今年首季,原油是表现最佳的主要资产,有点爆冷味道,指出由2014年7月至2016年2月,油价陷入了长达20个月的大熊市,当时油价大跌背后有特殊因素驱使,如俄罗斯2014年3月吞并克里米亚令国际间极度不满,当时俄罗斯有一半的政府收入来自能源,油价大跌令其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当时,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亦迅速崛起并攻占炼油设施,油价的急跌令其财政状况受重挫。此外,美国水力压裂技术在10年后取得突破,页岩油气产量在2014年大升。

然而,油价已在2016年3月开始逐渐收复失地。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早前达成共识,愿意将全球石油减产协议延长到今年底,并考虑短期的石油减产合作,大幅延长变成一个10至20年期的长期协议,预期全球原油供应将持续受限制。

从政治考虑,虽然俄罗斯近期与英美关系再度紧张,但相信再度利用油价下跌这一招来打击俄国机会不大;反之近期美国与北韩关系因即将举行的会谈,令市场憧憬朝鲜半岛危机有缓和迹象,可是却担心这是过分乐观的想法,一旦朝鲜半岛危机恶化演变成战事,未来油价便有大升空间。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