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抄底比特币价格?传这位国际大佬正在进行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09 11:36

中油财经网4月9日讯 比特币价格虽贸易战风险急剧波动,而在此时刻有消息传出国际大佬索罗斯正在抄底比特币价格,这是真的吗?

2018年1月,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曾称加密货币是一个泡沫。但现在,他旗下坐拥260亿美元的家族基金正计划交易数字资产。

据知情人士报道,负责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全球宏观交易的基金经理亚当•费舍尔过去几个月已经获得交易数字货币的内部批准,不过他目前还没有对数字货币做过任何交易和投资。

索罗斯家族基金的发言人拒绝就上述消息置评。传出索罗斯家族基金计划进场的消息后,Bitstamp交易平台的比特币交易价曾短线回涨30多美元,但总体仍维持震荡下行趋势。

在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索罗斯曾表示,由于高波动性,数字货币不能像法定货币那样发挥作用,他坚持认为加密货币是一种投机,而且是一种以误解为基础的投机,但当时他没有预测到数字货币会暴跌。

他当时认为,比特币不太可能一下子跌到谷底,而是形成相对平缓的顶部位,他也更看好比特币底层技术区块链的应用。今年年初就曾传出索罗斯旗下的量子基金进军区块链技术电商Overstock的消息,并获得Overstock首席执行官拜恩的证实。据彭博,量子基金在第四季度已收购Overstock的大量股票,成为该公司的第三大股东。

自从索罗斯发表对加密货币的评论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了41%。今年一季度比特币市价腰斩,市值蒸发逾1200亿美元,成为比特币和全体数字货币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

在过去的六个月时间里,由于比特币资产低迷的市场表现,导致一些投资者开始怀疑它的交易价值。比如,前对冲基金经理Mike Novogratz就宣布搁置推出加密货币基金的计划,而是将重心转移到一家专注于加密货币的商业银行。

有猜测认为,索罗斯对比特币的态度出现反转,除了抄底一说之外,可能是索罗斯通过内部渠道了解到比特币ETF在美国上市的时间。现在芝交所等正规机构都推出了比特币期货,大家都在等待ETF的到来,ETF基金的开放会给币市带来比期货多得多的热钱,也会促使更多普通投资者通过基金这种传统合法渠道参与比特币交易。

ETF这两年申请了几次都被驳回,但最近事情好像有了转机。根据美国证监会(SEC)今年3月23日公布的文件,SEC已经悄悄地考虑批准发行两只比特币ETF的提案,已启动正式程序来决定是否要进行规则变更。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