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国白宫政治风云又起?特朗普或将拖累美元多头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08 20:03

中油财经网4月8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幕僚长威胁特朗普要辞职,或令白宫政治风险飙升,刺激不确定风险攀升打压美元指数,利好现货黄金和原油价格等商品。

知情人士称,白宫幕僚长John Kelly上周在白宫会议室对特朗普大发雷霆,威胁要辞职。报道给出了这样一个细节:3月28日,John Kelly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总统吵翻之后,他在走回办公室的路上发誓要离职。至于两人为何事爆发激烈争吵,目前尚无更多内容。

如果消息属实,就说明特朗普和他的助手们开始了新一轮不和。从特朗普上任到上月上旬,白宫已经有22位高级官员相继离职,相当于每20天就有一位离开。至少四十年来,还没有哪一任美国总统执政时白宫高官换得像特朗普政府这样频繁。

至少本周并未再传出John Kelly离职的消息。上述报道称,他最后被美国国土安全部长Kirstjen Nielsen劝住了。一位高级官员称,用“威胁”来描述有点过头,当时他更像是在发泄不满情绪。

John Kelly为何发怒?

一直以来,这位退休的海军陆战队四星上将就与总统彼此不睦。据美联社的报道,John Kelly很难驾驭他那性格和脾气都很冲动的老板,而特朗普也不像最初那么重视他了,会在诸如人事安排等一些关键决策中绕开他。

CNN也透露,上个月当特朗普在twitter上宣布他的私人医生Ronny Jackson将代替David Shulkin,担任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此事令John Kelly出离愤怒。目前尚不清楚他生气的原因,而华盛顿邮报称,John Kelly那时说:“伙计们,我出局了。”

华盛顿邮报称,在John Kelly上任的这8个月期间,两人之间的冲突和矛盾频繁发生且不断升级,令John Kelly在白宫的声誉和影响力都严重下降。当初,这位四星上将是带着一个正直君子的美名走进白宫的,他被寄予了平复西翼混乱局面的厚望。

CNBC报道称,现在,白宫职员们相信John Kelly在白宫的日子已时日无多了。不过,这两人已经分别试图澄清。John Kelly上个月曾尝试消除关于他在白宫的影响力渐失的传闻,对总统的助手们表示他仍在总统决策的核心层。而特朗普也告诉顾问们幕僚长100%安全。

除了John Kelly之外,另一位高官环保署(EPA)署长Scott Pruitt的地位也岌岌可危。最近此人丑闻缠身,被曝光多次乘坐包机及头等舱、涉嫌利益输送等。CNBC称,特朗普还曾和John Kelly就Scott Pruitt是否该下课爆发争执。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