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中国外汇储备连续14个月企稳3万亿大关 黄金储备较2月持平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08 16:08

中油财经网4月8日讯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央行3月外汇储备重回上升趋势,连续14个月站稳3万亿美元大关,同时黄金储备较2月持平,分析师认为后市需重点关注“贸易战”发展动态。

周日(4月8日),中国央行公布中国3月外汇储备31428.20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83亿美元,升幅为0.27%。国家外管局负责人解读3月外储规模变动情况称,国际金融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相对美元升值,资产价格变动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回升。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报5924万盎司(约1842.57吨),与2月持平;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报784.19亿美元,2月末为780.64亿美元;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报SDR2.1617万亿,2月末为SDR2.1678万亿。截至2018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428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83亿美元,升幅为0.27%。

3月,我国主要渠道的外汇供求相对平稳,外汇市场继续呈现供求平衡格局。国际金融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相对美元升值,资产价格变动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回升。

年初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经济结构升级优化,质量效益持续改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并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总体平衡的发展态势更加稳固。

展望未来,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随着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逐步巩固和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我国国际收支将延续基本平衡格局,跨境资金流动总体保持平稳。与此同时,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依然复杂多变,金融市场仍可能面临不确定性。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保持总体稳定。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3月美元指数尽管有波动,但月末与月初相比仅有微幅下降,欧元、英镑和日元对美元也仅略有升值,汇率估值效应对外汇储备有正向贡献但不大。

他认为,受中美贸易冲突、市场恐慌情绪上升的影响,3月末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2月末下降0.13个百分点,欧洲、日本国债利率也都有不同程度下跌,考虑到我国外汇储备中有较多美国国债,债券估值上升对外汇储备有正贡献,或是3月外汇储备小幅上升的主要原因。

分析师表示,短期来看,中美贸易争端是影响跨境资本流动及汇率的主要因素,对未来贸易争端不同情景的预期将对市场产生不同方向的显著影响,市场应予以密切关注。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