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中美贸易战后续 美国页岩油要成为中国的打击目标?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08 11:52

中油财经网4月8日讯 随着中美贸易冲突的持续发酵,市场担忧,如果贸易战升级,美国页岩油田可能继农产品之后成为中国打击的目标。本周三中国公布的对美反制清单中,包括石化和液化丙烷产品。彭博报道称,中国是美国石油和液化天然气的最大区域买家,如果贸易战进一步扩大,关键能源商品可能会卷入其中。

彭博援引Hyundai Futures驻首尔的商品分析师Will Yun的话说:中国可以随时抛弃美国的能源,因为其他地方也有大量供应,而对于美国来说,能源是敏感话题,两国可能最终达成协议,中国可能不会在争端中太快使用能源这张王牌,它会明智地利用。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声明称,考虑在中国不公平的贸易报复,他已经下令美国贸易办公室考虑对中国1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附加关税,,但美国仍然计划就贸易与中国进行磋商。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随即发布声明表示,任何额外的关税计划都将经过相同的公示期。美国于4月3日宣布,对华500亿美元的关税措施清单将进行60天的公示。他表示,没有关税会在程序完成前生效。

莱特希泽称,在经过详细调查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现大量的中国伤害美国经济行为的证据。“基于这些证据,中国合理的反应应该是改变行为,就像中国此前多次承诺的那样。”中国不仅没有改弦更张,反而威胁要对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大量美国出口品征收额外关税,这种做法将给美国带来进一步伤害,因此特朗普的要求是正确的。

他同时提到,与4月3日所宣布的关税类似,额外的关税都要经历公开评论程序,要到相应的程序完成后再生效。

美国的强硬表态之后,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再次升温。标普500期货一度跌超1%,道指期货一度跌超400点,现货黄金短线急涨。

页岩油是美国原油命脉

目前,尽管市场在很大程度上仍由OPEC主导,但美国的页岩气革命已经减弱了OPEC的能量,而这次OPEC的减产也不会令页岩油减产。

页岩油可能比传统的沙特石油生产商成本高一些,但关键在于,页岩油钻井从关闭到启动更为方便。油井从开启到关闭的成本相当低廉。这使得页岩油生产商成为石油市场上所谓的“摇摆生产商”,夺走了OPEC及其成员国的头衔。当需求疲软时,他们可以关闭油井,但当需求再次回升时,他们同样可以增加产量。页岩油生产商对于油价变动作出的应对行动更具弹性。

OPEC稳定市场的作用不会被剥夺,就像去年油价上涨所表现的那样,但由于美国页岩油革命,OPEC对恢复市场的影响已被大大减弱。这意味着,尽管他们能够解决石油市场暂时性的扭亏和中断,但如果他们试图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开战,则将深陷泥潭。

所以如果中美贸易真的进一步升级,页岩油产业很有可能就是中国打蛇打七寸的关键,正好今年美国产油如日中天,如果对美国页岩油产业能够进一步的压制,恐怕会让美国栽一大跟头。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