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 疲软非农难阻原油价格暴跌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07 10:11

中油财经网4月7日讯 本以为经历了上周的触底反弹之后,本周原油价格会有所反弹,然而意外爆发的中美贸易战火花成为阻碍油价上涨的关键因素,虽然本周的原油库存数据双双录得减少,在周二周三及时挽救了原油的跌势,然而好景不长,库存下降的利好最终还是没能阻挡住油价的跌势,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升温,周五原油价格再度出现跳水暴跌,原油价格最终失守62美元,即便周五非农数据十分不理想打压美元,最终也难以挽救原油的颓势。

中美贸易升级

隔夜中美贸易争端急剧升温,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加征千亿美元关税之后,中国商务部就中美贸易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美国误判了形势,如果美国公布1000亿美元的清单,中国将立刻反击,美国白宫也同时发表了一份声明。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美国的行动是极端错误的,美国误判了形势,如果美国公布1000亿美元的清单,中国将立刻反击,中国有非常详细的反制措施。他强调,“我们不会挑事,如果有人挑事,我们会坚决应战”。

而几乎在同一时刻,美国白宫发布了新一则声明。该声明称,除了本周的关税声明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对中国的不公平做法发起了一场WTO争端。

双方再次剑拔弩张令原本有所恢复的市场情绪遭受冲击,避险需求重燃令原油等风险类资产再度承压。

非农表现疲软

隔夜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结果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0.3万人,远不及预期的增加18.5万人,受数据不佳影响,美指走弱而金价上涨。稍早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将考虑对中国额外征收1000亿美元商品关税,引发市场恐慌情绪上升,美股再度大跌。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经济展望发表讲话,内容平淡无奇,在其讲话期间,金融市场反应平淡。而新任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则表示,相信在3个月内有可能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与中国的谈判还没有真正开始。

原油价格暴跌掩盖多头利好

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周五原油价格又一次跳水暴跌,其实周五因为非农数据疲软以及鲍威尔的无所作为美指盘中也出现了明显的大跌行情,几乎回吐了上个交易日的所有涨幅,美指重新跌回90一线,但相比强劲的空头力量,这次美指的下跌带来的支撑就显得无足轻重。

而且另一方面,沙特周日宣布将上调亚洲地区的5月原油售价,这与之前的市场预期完全不同,交易商原先预期沙特会将亚洲地区原油售价下调0.5至0.6美元/桶。这其实对于原油市场也是一大利好,然而其效果也被中美贸易危机所掩盖,之前据消息称沙特要下调亚洲地区油价,当时的解读是沙特可能在提前为将来原油过剩的局面做准备。暗示原油市场的走向偏空,然而最新消息显示沙特不仅没有下调油价,反而上调油价,这就表明原油市场的走向将会完全不同。

总的来说,目前中美贸易战的风波暂时掩盖了所有原油市场的利好消息面,如果近期贸易战能够有所平息,或许这些利好还能够再次帮助油价出现止跌或者是反弹的行情出现,但如果贸易战持续升温,恐怕原油价格的走势将被利空持续主导。油价或许要面临跌破60关口的考验,下周需要重点关注。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