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3月非农“爆冷”仅增10.3万人 或因天气影响?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07 09:57

中油财经网4月7日讯  美国3月非农意外爆冷仅增10.3万人,导致美元指数直线下挫,而非美货币获得有利支撑。为何3月非农会爆冷,有观点认为是因天气温和影响。

周五(4月6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美国3月非农报告。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0.3万人,不及预期的增加19.3万人,前值上修为增加32.6万人。美国3月失业率录得4.1%,高于预期的4%,前值为4.1%。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2.7%,与预期持平,前值为2.6%。

  

报告还显示,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录得0.3%,高于预期的0.2%,前值为0.1%;美国3月就业参与率为62.9%,低于前值的63%;美国3月平均每周工时录得34.5小时,与预期和前值持平。

美国劳工部表示,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0.2万。3月新增就业人数主要出现在制造业、医疗以及矿业,而3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不及预期是因为建筑业和零售业岗位削减。

“债王”格罗斯表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疲软,会使得美联储更加谨慎,预计今年只会加息一到两次。

据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非农报告公布后,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77.8%,9月加息至该区间概率为40.6%。

路透则认为,美国3月非农就业新增人口录得6个月来最小增幅,因温和天气带来的提振作用有所消退,但薪资增速有所上扬,意味着就业市场仍在收紧,能够对消费支出提供支撑,允许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

德意志银行全球信贷策略主管Jim Reid表示,目前市场聚焦非农报告上的平均每小时薪资数据,薪资增速数据可能会对美联储政策造成更大的影响。薪资增长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其增长与经济的崛起有关,而美联储的宗旨之一便是冷却过热的经济。

当雇主发现难以招募员工时,便会上调薪资,他们需要提升工资以吸引工人。当工人收入提高,便会增加开支,这将推动核心通胀水平升高,而这正是美联储的关注焦点所在。美国3月薪资增速上升,或将使得美联储对通胀的预期改善。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