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今日金价止血反弹的关键——3月非农报告或一锤定音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06 20:25

中油财经网4月6日讯  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下行,而晚间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公布,分析师认为非农数据的公布方向直接影响现货黄金价格多空行情走势,建议投资者密切注意。

尽管特朗普欲额外对华征税,但他的经济顾问却淡化了全面贸易战的问题,这使得投资者关于潜在的美中贸易战的担忧却有所缓解。

 

另一方面,投资者的交易心理倾向于首先考虑预期事件的最坏情况,然后再逐步降低这些预期,所以黄金走弱可能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市场逐渐意识到恐慌情绪在短期内被过分放大。同时,临近周末机构的大幅调仓也是造成市场上下剧烈波动的原因。

尽管如此,美国和中国后续贸易制裁的相关措施仍值得关注。而在近期内,市场情绪的波动将给投资者带来的黄金宽幅震荡的交易机会。

目前市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劳工部即将公布的3月份美国就业形势的报告。预计关键的非农就业新增人数将达到18.5万。由于周三的ADP新增就业人数高于预期,高达24万多人,这意味着周五的就业人数可能也会大幅好于预期。另外,关注失业率是否超过4%的预期以及工资增速是否持续保持回升。

周五黄金市场的短期走势将取决于非农就业数据是否超出预期以及贸易战的后续进展中国商务部的表态。但这对黄金只会产生短期影响,黄金未来走势的大方向仍与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需求相挂钩,黄金一向被当作远离地缘政治问题的避风港。

此外,据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的数据,3月份全球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新增22.5吨黄金,这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北美。3月份的流入量较前一个月的净变化量显着减少,下降了5.1吨。

根据WGC月度ETF资金流量报告,月末持有黄金2415吨,价值1028亿美元。自2017年以来,全球ETF黄金持有量稳步上升,反映在盘面上黄金价格稳步上涨,自2017年初以来黄金价格上涨16%。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