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2018年加息3—4次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06 16:23

中油财经网4月6日讯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即将公布,随后美联储现任主席鲍威尔发布讲话,但日内美联储前任主席耶伦表示,2018年将加息3到4次。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自离任以来首次有偿造访华尔街,在周一(4月2日)出席投行Jeffries主办的活动,讨论FOMC加息问题和特朗普。

 

耶伦表示,谈到了关于经济和货币政策一般性的观点。但拒绝说得到了多少报酬或者提供更多细节。

这次的活动包括为100多名Jeffries客户设置的问答环节。活动中耶伦坚持今年美联储将会进行3-4次加息,这个观点也是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自二月初开始就传达的。

此外,在这次活动中,耶伦还谈到了与特朗普的会面,并表示担心减税和政府支出增加产生的刺激效应会使经济过热。据消息透露,活动中耶伦认为美国通胀已经得到控制并且不会继续上涨,因此利率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在当地时间周一(4月2日)的晚宴上,投资者一再询问她有关美联储超过4万亿美元债券和即将加息的步伐,耶伦对此的措辞很谨慎,尽量避免像在替鲍威尔发言。当被问及特朗普问题,她说白宫无权干涉货币政策的制定。

美联储上个月在鲍威尔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上提高了利率,并且预测显示,随着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率上升,决策者今年将加息三至四次。

在耶伦领导下,美联储终于摆脱了危机时期接近0的利率和数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政策。耶伦在今年2月份辞职之后,立刻加入了布鲁金斯学会的智囊团,并在那里公开谈论经济。上个月,耶伦还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讨论谈到了她的美联储工作内容。

最近几个月,耶伦还被华盛顿演讲局列为招聘演讲嘉宾,但其面对媒体的采访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