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周线收官!今日油价需警惕中美“贸易战”黑天鹅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06 16:17

中油财经网4月6日讯  现货原油价格震荡下行,而今日油价也迎来周线收官之战,晚间美国非农和美联储鲍威尔将来袭,但在此关键之际,小编提醒各位投资者注意防范贸易战黑天鹅。

特朗普在白宫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鉴于中国不公正的报复行为,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根据301条款考虑涉及金额10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是否合适。若如此,则确定应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

  

新华社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4月5日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301调查”,额外对1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这一做法严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中美贸易局势再度升级,使得市场的担忧情绪升温,油价再度承压。

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稍晚时段就经济展望发表演讲,同样将备受市场瞩目,若鲍威尔的发言偏鹰,或将提振美元走势,进一步打压油价。

需注意的是OPEC成员国卡塔尔表示,OPEC及其盟国应当维持减产协议以保证油价的健康水平,从而吸引更多的原油投资,这有助于避免原油的过量供应以及价格冲击。

卡塔尔能源部长默罕默德·萨德表示,卡塔尔也支持OPEC与俄罗斯建立永久合作伙伴关系的想法。

萨达表示,油价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复苏,但是原油产业的投资明显的不足,甚至可以说很低。他还表示,目前他的担忧在于中长期的投资能够得到很好的满足,显然投资者仍过于谨慎和保守。

萨达表示,全球的原油需求预计一年内将增长150万桶/日。但是全球原油行业的投资额约4000亿美元,规模仍显得太小,无法满足现有油田的再生产和新的项目开发。

萨达认为有必要维持当前OPEC合作的态势,同时进一步吸引投资,这可能需要花费数月,目前OPEC已经开始担忧原油生产的过分紧缩。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