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终极前瞻:关于3月非农您想看的都在这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06 14:22

中油财经网4月6日讯  周五晚间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公布,起数据公布方向直接影响美联储加息和黄金原油等投资产品的行情走势方向,为此小编特为各位投资者整理一份终极前瞻。

  

非农前: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1、ISM制造业报告——暗示美国就业市场乐观

ISM制造业报告通常也是我们从侧面预估非农数据的一个先行指标,该报告通常能前瞻美国部分制造业企业的变动情况,从而预估制造业企业雇用情况。如果ISM制造业指数高于50,则预示就业市场乐观,低于50则意味着就业市场收缩。

4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为59.3,连续18个月处于50荣枯线上方,代表美国整体经济持续扩张。美国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刷新2011年4月以来新高。

荷兰拉博银行指出,尽管3月ISM制造业PMI指数从2月的60.8小幅下跌至59.3,但3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从2月的74.2飙升至78.1,表明美国潜在通胀率正在上升,美国的就业市场仍旧保持相当强劲的势头。

2、ADP数据——3月非农就业数据或大增

ADP数据一向被称作“小非农”,是我们前瞻非农数据的重要指标。本周三(4月4日)公布的ADP就业人口变动数为增长24.1万,大幅好于前值和预期。

ADP报告显示,美国产品生产类新增就业6.5万人,而这主要是由于建筑业(3.1万)和制造业(2.9万)就业大量增加。服务业出现了17.6万新增就业,其中交通和公共事业、专业和商业服务都新增就业超过4万人。各个行业就业情况都表现乐观,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各产业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投行前瞻:看好美国3月非农

据调查显示,预计美国3月将新增就业人口18.5万人,低于上月的31.3万人,但总体仍保持在强劲的20万附近;失业率料将下跌至4.0%,将是十七年来最低水平;而薪资方面料将出现加速增长,年率预期给出了2.7%,优于上月的2.6%。

预测非农最准的前7家投行给出的非农预期,就业人数预测中值为18.9万人,失业率预测中值为4.0%。总体来看,预计新增就业在18.0万至22.5万区区间,预计失业率在4.0%在4.1%区间。

1、新增就业人数

彭博调查显示,预计本次新增就业人数或为18.5万人,虽然低于前值的31.3万人,但总体来说还是保持了非常强劲的增长态势。

不过,考虑到目前美国劳动力市场几乎可以认为是充分就业的状态,新增就业人数的变动对于市场整体的影响力已经小了很多。加之美联储其实在很早之前就曾表示过,如果美国处于充分就业,那每月新增10-12万左右的就业人数似乎就已经足够,因此,该数据的重要度已经不计以往。

2、失业率

本次市场对就业失业率给出了4.0%的预期。而4.0%正是美联储所认为的美国自然失业率的底线水平,所以投资者需要警惕本次失业率是否会跌破4.0%。

如果实际公布数据真的跌破这一水平,不仅是再度刷新了十七年来的最低水平,还将引发市场对于美联储今年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3、时薪年率

时薪数据依旧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数据。这是由于美国当前就业市场已经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最大障碍是通胀疲弱,而薪资增速和通胀数据很大程度上是挂钩的市场一般认为,工资出现加速增长的话,未来的通胀预期也会随之上调,而这势必会引发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

  

注意黑天鹅:中美贸易战或抢镜

本周市场最为关注的话题无疑是中美贸易纷争。随着美国开始制定关税措施,已经特朗普频频开始“口水仗”,使得市场避险情绪上扬,也很大程度上转移了市场的注意力。

尽管周三的ADP数据强劲,但由于数据公布时中国商务部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106项商品加征25%关税,涉及金额约500亿美元,使得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完全掩盖了ADP数据的影响,美指恐慌跳水30点;而黄金拉升约13美元,盘中一度曾涨至1347.30美元/盎司。

在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301调查”,额外对1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新华社对此置评称“严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如果非农之夜特朗普再度发声,或是颁布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都可能抢镜非农。

美联储对3月非农关注度或不高

据美国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5月加息的概率仅为1.2%,也就是说基本不可能加息。这是因为美联储5月的利率决议后没有新闻发布会,而从过去的纪录来看,美联储通常只会在有新闻发布会的决议会议上公布加息,以便之后在发布会上和市场更好地沟通。

因此市场普遍将下次加息的预期放在6月。此外从上图可以看出,市场预计今年加息3次的概率为42.1%,加息4次的概率为19.6%。

综合来看,美联储下次加息预计远在6月,因此本次数据对美联储政策的短期影响不是很强,这也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本次数据的市场影响力可能不如以往。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