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非农前瞻:中美贸易风波未平 非农数据是否再掀新的波澜?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05 20:50

中油财经网4月5日讯 本周三(4月4日),中美贸易争端轮番升级,商品股市汇市集体暴动,避险情绪再度升温。今日市场情绪料将继续被贸易战担忧所主导。此外,今晚美国方面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周五凌晨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将发表讲话。

周三在美国决定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后,中国随后宣布用同等金额、同等规模予以回击。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中国的反应在预期之中,但加征关税的商品纳入美国大豆却出人意料。因为这将激怒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并导致第三轮关税战升级。

恒生银行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三表示,现阶段市场似乎只着眼于中美贸易龃龉,但实际上欧美等贸易纷争仍悬而未决。倘若5月1日欧美未能达到贸易新条款,美国仍可能对从欧盟进口的钢铝征收关税。此外,日本政府官员告诉路透,他们担心本月稍晚举行美日峰会时,特朗普会对安倍的弱势日元政策开刀。

而随着贸易摩擦升温,黄金有望迎来狂飙疾进的时代。美国控股公司Sprott U.S. Holdings首席执行官鲁尔(Rick Rule)、澳新银行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海恩斯(Daniel Hynes)等分析人士均表示如果全球贸易战爆发,黄金将在今年飙升至五年来最高水平1400美元/盎司。目前预计金价已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指向1350关口及1月25日以来的压力线1355。若能突破该压力线则可能迎来更大的上涨行情。

非农风暴前还有多项经济数据出炉 留意美元能否小获推力

周四(4月5日)美国方面有一系列经济数据登陆市场。19:30将公布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20:30将分别公布2月贸易帐和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预计初请将录得22.5万人,高于前值的21.5万。周三公布的ADP数据录得增加24.1万人,远超预期,投资者对美国就业市场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可留意今晚的数据能否让目前受贸易战掣肘的美元暂获喘息之机。当然,市场最期待的还是周五3月非农报告的表现,届时市场势必将被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美联储博斯蒂克登场 关注其观点措辞是否有所改变

周五(4月6日)凌晨01:00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在一个活动上发表演说。在3月底的两次讲话中,博斯蒂克预计今年还有两次加息,但次数可以跟随经济状况上下调整。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他也表示,美联储可能很快面临经济增速超过预期,从而出现其他更多情况的局面,如此一来加息步伐将略微加快。

尽管3月份FOMC是全票支持加息,但本次加息之后委员们的观点再度出现了分化。他们中任意一位的观点转变和措辞调整都可能给盘面带来大的波动。不过,本周市场对美联储的关注更多放在了周六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上。不难预测,鲍威尔和非农报告将联手引发一场汇市风暴,本周末投资者需严正以待。

眼下国际原油价格因为受到中美贸易风波的影响而出现大幅利空的局面,即便本周原油库存录得减少,油价在面对如此强劲空头的局面也无力回天,虽然目前油价暂时保持在63美元上方,但如果非农进一步提升美元行情,可能会给原油带来新的下行压力,因此明日的原油行情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破位下跌的走势,需要重点留意。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