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现货黄金1330美元企稳 “小非农”ADP模拟考即将开始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04 10:02

中油财经网4月4日讯 现货黄金价格暂稳于1330美元,晚间美国ADP就业数据将公布,作为美国非农的前瞻数据,其数据公布方向将直接影响美联储加息预期和美元指数行情走势方向,对此黄金投资者需重点关注小非农数据。

“小非农”预演 黄金价格需小心

本周五(4月6日)投资市场将公布重磅非农数据,在此之前,周一(4月2日)美国的ISM制造业PMI数据和周三(4月4日)公布的ADP非农就业人数和ISM非制造业PMI将带来关键线索指引。数据显示,美国3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刷新2011年4月以来新高;美国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刷新去年8月以来新低,该数据曾提振美元重返90关口。

华尔街对此评论称,ISM调查显示通胀压力正在上扬,这对黄金多头来说是一个警惕的讯号。日内市场将迎来ADP就业报告,该报告素有“小非农”之称,是非农报告有效的前瞻性数据,ADP表现良好将令市场对于周五非农充满信心。有分析师指出,今晚可能也是周五非农行情之前的一次“预演”。

美对华产品征税清单公布 避险情绪被引爆

美国东部时间4月3日下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华301调查征税产品建议清单,清单将涉及约500亿美元出口,涵盖约1300个税号的产品。

被列出的1300多项中国产品锁定“中国制造2025”,涵盖航空航天,信息科技,机械工业,通信技术,机器人,建筑机械,农业设备,电子产品等行业,除同钢铁行业和高科技有关的产业外,发光二极管,摩托车,医疗设备,人类医疗和兽医业使用的疫苗等医药生物产品也在清单中。

在美国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后,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和驻美使馆均发表回应称,中方将对美国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来进行回击!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国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温,关于贸易战的忧虑也愈发加剧,这对黄金等避险资产将是重大利好。Rick Rule认为,如果全球爆发贸易战,金价会涨到5年来最高水平。Rule表示,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投资人纷纷找寻避风港,加上债券走了30年的牛市即将告终,金价2018年可能升破每盎司1400美元。

OANDA亚泰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贸易战风险不会很快消散,中国的反击让形势更加复杂化。Mercenary Geologist投资者时事通讯创办者Mickey Fulp表示,围绕贸易战的言论是一大变数,这可能令金价在短期内受益,因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争相购买黄金作为避风港。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