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库存

API库存下降328万桶 成品油库存增加 静待EIA公布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04 08:32

中油财经网4月3日讯 早间美国API原油库存公布,数据显示,API原油库存减少328万桶利多原油价格,不过API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双双增加利空原油价格。晚间美国EIA库存将公布,原油价格风险偏向空头。

API库存减少 汽油和精炼油增加

API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28万桶至4.273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增加166.7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405.8万桶。

汽油库存增加112.3万桶,分析师预计减少150万桶。同时,精炼油库存增加220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53.3万桶。更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100万桶/日至840万桶/日。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冲高后回落,但维持于日内高位附近。

静待EIA原油库存指引方向

如上述所言,虽API原油库存意外下降328万桶,但汽油、精炼油和库欣库存均录得增加,原油库存意外下降的利好被其他库存增加的利空所抵消。因此,数据公布后油价小幅波动,显示市场对API数据较为谨慎,原油投资者仍等待今晚EIA数据后再判断油价走势方向。

分析师Walter Zimmerman称,油价上涨也有季节性因素。周二油价下跌幅度比一般情况下更大,但这完全符合4月份的季节性峰值风险。上周基金经理们提高了对原油的看涨押注,投机性的提升同样令油市承压。

宝盛银行称,对冲基金过多的仓位令市场前景不明,获利回会打压未来几周的油价。北海的原油现货价格已接近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该地区广泛的炼油厂维修减少了需求。

驱动油价的关键因素之一将是美国的燃料库存和原油产量。自2016年年中以来,美国的原油产量已增长近四分之一,达到1043万桶/日,超过了沙特的产量,并逼近俄罗斯的产油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贸易代表公布了建议征收中国产品关税的清单,将对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并计划在5月15日就关税清单举行公开听证会。而我国可能出台进一步的反制措施,贸易战风险仍扰动市场神经,避险情绪短期较难消退,或支撑原油价格。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