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中美“贸易危机”刺激避险 现货黄金多头恐将起死回生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03 19:34

中油财经网4月3日讯 现货黄金价格因中美贸易危机担忧情绪小幅拉升,有观点认为假期后黄金空头将遭“割肉”,事实真是如此?下文中将带着这一疑问为各位投资者解答。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跌0.22%,报每盎司1338.43美元;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35%至1342.2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3%至89.892。现货金价上一交易日终盘收升1.2%,创下一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MKS交易员Sam Laughlin称,金价下跌主要可能是因中国投资者在周四、周五的清明假期前出清仓位。不过,市场的避险情绪仍对金价构成支撑。

香港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称,目前黄金供投资者做为避险,由于股市动荡,因此金价短线有良好支撑。涂国彬指出,避险使然,金价之前的1300-1350美元交易区间可能会慢慢上移至1330-1380美元。

新加坡期货经纪商OANDA公司亚太交易主任Stephen Innes称:“贸易战风险不会很快烟消云散,中国的回击(对美国商品增税)表明,应对贸易战绝不会仅仅停留在口头警告上,市场担心美中贸易摩擦可能升级,相关不确定性将持续支撑金价。”

特朗普政府本周将公布针对中国高科技产品的征税清单,声称是报复中方的技术转让政策。全球两大经济体的贸易关系有望进一步趋紧。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周一(4月2日)其黄金持仓量增加0.73%至852.31吨,上周四为846.12吨。实物黄金需求出现放缓,或抑制金价涨势,3月份美国鹰金币销量跌至当月最低水平。金价想要突破1400美元,则实物黄金的需求出现回暖。

道明证券在报告中表示黄金有更多上行空间,商品策略官主管Bart Melek写道,收益率曲线趋平和股市不断下跌给黄金带来了提振。中美贸易战的阴影难以散去,美国股市再次大跌,黄金从1330下方跳升至1340上方。

Melek称,考虑到美债收益率下跌、股市跳水和地缘政治风险,黄金完全由可能上探近来高位1360。不过道明证券预期黄金持续交投于1360上方要等到第三季度,那时有望升至1375。风险情绪是本周贵金属关键驱动之一,首当其中就是中美贸易纠纷。在中国宣布对美进行报复性征税后,特朗普预期会宣布针对科技的关税。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