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元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下降?下跌风险犹存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31 12:06

中油财经网3月31日讯 美元指数虽再度站上90大关,但美元下跌风险犹存,据外媒报道,美元在全球储备货币份额中下降,这或预示美元多头仅是昙花一现。

据IMF的最新数据:美元在全球货币储备中的份额在2017年第四季度下跌,是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跌至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的份额连续第二个季度录得增长。日元在全球外汇储备的份额升至2002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水平,欧元则升至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水平。

分析师Greg Gibbs表示,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及美国政府的政局新闻层出不穷,包括多名高官相继被炒鱿鱼,特朗普进口钢铝关税政策导致全球贸易战忧虑四起,通俄门调查进一步深入等。

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和铝征收关税,其征收的税率分别为25%和10%。3月8日特朗普正式签署生效了金属材料关税法案,全面打响了贸易战,不过特朗普却在法案中豁免了美国的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

因不满宣布特朗普开征钢铁和铝材特别关税,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当地时间3月7日宣布辞职。3月中旬如大多数观察人士的预期,特朗普的密友、财经媒体的CNBC的“名嘴”库德洛得到了这个职务,将在此后执掌白宫经济政策制定大权。

3月22日特朗普提出计划向至少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为了应对美国咄咄逼人的贸易战攻势,我国商务部3月23日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据悉,该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

据FX678观察,此外3月中旬特朗普解除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取代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担任国务卿。

此前英媒称,随着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调查进入关键阶段,特朗普明显在寻找代理律师一事上碰到了麻烦。不过美国政府闹剧料持续,特朗普试图解雇更多律师。

有时政局不确定性似乎拖累美元走软,虽然近几周相关局势已缓和,持续认为美国中期选举将提升政局风险,从而损及美元。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