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俄“冷战”引爆地缘政治风险 现货黄金价格或止跌反弹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30 11:34

中油财经网3月30日讯 美国和俄罗斯关系降温,促使金融市场地缘政治风险飙升,受此影响黄金价格有望重启上攻趋势,但事实真是如此吗?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虽然朝韩局势有望进一步缓和,但西方国家和俄罗斯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升温,令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并未完全褪去。

据报道,有韩国官员称,朝鲜和韩国将在4月27日举行十多年来的首次首脑峰会。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对外表示,俄罗斯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人员。对此美国国务院表示,俄罗斯驱逐美国外交人员表明俄罗斯无意进行对话。

贸易战方面,据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特朗普有关中国关税的声明将很快宣布,钢铁关税不会推高通胀。但美联储哈克却持不同看法,他认为,特朗普的关税措施可能会推高通胀,并导致加息次数增多。

与此同时,围绕欧洲股市的乐观交易情绪以及美国股市的积极开盘进一步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并与较弱的基调进行了合作。随着周四的下跌,金价已从周二触及的6周高点回落了2.5%左右。

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渐消失,全球股市再次出现动荡,美国股市涨跌互现。尽管本周早些时候美股大幅下挫,但道指及标普500指数较上周仍有所上涨,这抑制了对黄金的投资需求。

金价长期仍保持看涨前景

虽然近期美元有所反弹,但其趋势仍处于空头走势,并未能打破长期下行趋势。美元走软也符合特朗普政府的利益,这一切预示着金价将继续走高。

此外,金价仍受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股市动荡和贸易战争挥之不去的担忧的支撑。许多分析师预计,鉴于其避险属性,金价将获得支撑,今年有望攀升至1500美元/盎司。

从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美联储衡量通胀的主要指标之一,美国2月PCE物价年率为1.8%,高于预期的1.7%,但仍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而美国上周初请人数为21.5万人,小于预期的23万人,且较前值22.7万人有所下降,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处于持续收紧状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