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贵金属策略

朝鲜局势平息黄金暴跌 黄金是否迎来了最佳买入良机?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29 19:29

中油财经网3月29日讯 上周黄金价格从1310底部连续大涨直接触及1350美元,然而就在本周一再度小幅上周触及1355美元后,黄金多空瞬间反转,伴随着朝鲜局势似乎又直接解除的可能,市场的避险情绪出现大幅降温,周二周三两天黄金跌幅近30美元。几乎回吐了上周一半以上的涨幅,那么这是否是一个黄金买入的信号?

朝鲜核危机解除?

韩国官员周四(3月29日)表示,朝韩将于4月27日在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逾10年以来的第一次首脑会谈。此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做出无核化承诺。

这将是朝韩第三次举行首脑会谈,前两次分别是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和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以及2007年10月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首脑会谈。

韩国统一部门官员表示,朝韩将于4月4日召开举行会议,讨论首脑会谈细节问题,如礼仪、警卫、新闻发布等。自2月韩国冬奥会以来,朝韩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大大缓解。

本周,金正恩还访问了中国,这是金正恩继2011年从其父亲金正日手中接手朝鲜最高领导人职位后的首次出访。金正恩在访问中国期间,誓言要无核化。特朗普发推文表示,他周二(3月27日)收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信息,称他与金正恩的会面“进展良好”,金正恩期望与美国总统会面。

3月5日和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派遣的特使团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见,朝方明确表达了半岛无核化的意愿,并有意同美国展开对话。

去年美国与朝鲜之间的关系一度非常紧张,双方剑拔弩张一度处于爆发的边缘,朝鲜方面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屈服美国的威胁,而美国方面也丝毫不退让,特朗普甚至表示要让朝鲜尝到美国的怒火。然而如今金正恩却表示希望无核化,这是一个十分可贵的信号,这表明巨大核战争的威胁将要消失。如果朝鲜最终能够和美国达成和平协议,相信全球的紧张情绪还会进一步下滑。

黄金迎来买入良机?

这两天黄金价格大幅回落,主要原因是市场避险情绪的大幅减弱,不过要知道,当下市场的风险其实不止是朝鲜局势,特朗普的贸易战风险依然存在引爆市场的可能,凯投宏观的大宗商品经济学家加布里尼(Simona Gambarini)表示,贸易战担忧的任何一次升级将大大有利于金价,因为这种紧张局势将导致投资者抛售风险更高的资产,转而购买避险资产。

.加布里尼在3月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我们看来,特朗普政府宣布的关税政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是很小的,即使这些政策全部执行。实际上,全部执行这些政策的概率也是很低的。此外,我们还预计,其他国家针对美国采取的任何报复行动都将是温和的。但是,这些报复对包括黄金在内金融市场的影响可能要大得多。”

加布里尼补充称:“我们怀疑,目前金价存在相当大的风险溢价。如果对贸易战的担忧加剧,美国与伊朗,或者英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恶化,这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进一步上升。”

加布里尼还表示,在全面爆发贸易战的情况下,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的汇率可能继续走高,而美元兑发达市场货币的汇率同时走低。在这一事件中,我们可以预期投资者从高风险资产中抽离,转而投资避险资产,而黄金是主要的受益资产。”

相比之下,如果贸易风险处于次要地位,美元可能会重拾升势,并对金价施加压力。

尽管凯投宏观预测,金价在2018年年底将跌至每盎司1270美元,但该投行同时也指出,金价存在上行风险。

加布里尼表示:“总体而言,我们预计2018年年底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270美元,低于目前的每盎司1332美元。这也就是说,在短期内,只要围绕在潜在贸易战方面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平衡风险就会稳固地上升。”

从黄金走势上看,在日线图中,连续两日暴跌之后,行情从布林带上轨跌至中轨,但三轨走势并没有发生改变,目前金价暂时在1325一线止跌,如果后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恐怕会继续跌向下轨1310-1305区间。但如果晚间黄金能够止跌,或许后市还有重回1330一线的希望。macd指标中快慢线快速收口,红色动能缩减即将消失,kdj三线形成死叉大幅下行。短线可能继续看跌。所以后续市场要做好金价进一步扩大跌幅的准备。但是在跌至1310后行情可能会迎来反弹。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