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不看不知道! 这几点暗示未来国际原油价格还要上涨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29 16:33

中油财经网3月29日讯 上周原油价格在一连串利好的帮助下一度飙升到66美元门口,本周一甚至快要突破今年新高66.66美元,然而多头的疲软让原油涨势最终还是昙花一现。其实从上周的一系列事件中,我们可以发现许多原油市场潜在的信息,无论是特朗普引发贸易战,中东局势发酵,美联储加息落地,这些因素在给原油价格带来利好的同时,其实也埋下了未来油价上涨的伏笔。

虽然今年美国的疯狂产油行为给原油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但其实从今年一季度原油市场的表现可以看出,原油市场的生命力依然十分顽强,市场在遭受美国产油冲击之后,能够迅速调整状态,再一次摆脱下跌风险。所以对于原油市场的前景,其实今年是有望进一步看涨的。具体可能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OPEC内部出现延长减产的呼声

由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正在积极寻求上市,而油价仍未达到预期,沙特阿拉伯对减产的内生需求较为强劲。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称,OPEC和其他一些产油国盟友需要在2019年继续协调减产行动。由于减产较多,OECD国家商业原油库存下降显著,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且与过去5年均值差距缩小至5300万桶,去库存效果相对较好,若延长减产协议将促进国际原油市场恢复平衡。

美国原油产量仍维持涨势,据贝克休斯数据,截至3月23日当周,美国石油钻机数为804台,较前一周上升4台,为2015年4月以来的最大值,高于去年同期的152台。钻井活动活跃,导致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上升,据EIA数据,截至3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生产上涨至1040.7万桶/天,再创新高,较前一周上涨2.6万桶/天。进入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涨势迅猛,目前产量较年初上升了10%,高于去年全年的涨幅9.3%。

对于供给端,我们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保持目前平稳增长的趋势,仍是供给端的主要压力所在,但市场已有预期,而OPEC延长减产超出市场预期,将是供给端推升油价的主要因素。

2.原油需求的强劲

美国下游需求向好,虽然炼厂开工率持续增加,但原油库存意外下滑,成品油库存也在下降。

据EIA数据,截至3月16日当周,美国油品总需求为2067.5万桶/天,虽较前一周下降25.6万桶/天,但仍远高于历史同期;汽油需求932.4万桶/天,较前一周减少31.8万桶/天,仍高于去年同期;馏分油需求391.7万桶/天,较前一周增加8.5万桶/天,高于过去5年同期均值。

炼厂检修逐渐结束,炼厂开工率连续3周上涨,原油需求复苏,导致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截至3月16日当周,美国炼厂开工率91.7%,较前一周小幅上涨1.7%,远高于近几年同期水平。由于炼厂开工率持续上升,原油需求走强,截至3月16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不包括战略储备)为4.28306亿桶,较之前一周下降262.2万桶,结束了连续3周的上涨,原油库存已下跌至5年均值线以下。

另外,在需求复苏的拉动下,虽然炼厂开工率持续上升,但成品油库存下滑。美国汽油库存2.443065亿桶,较前一周减少169.3万桶,连续3周下降;馏分油库存1.31044亿桶,较前一周减少202.2万桶,连续6周下降,目前低于过去5年均值。炼厂开工率持续上升,并处于历史同期高位,但需求的复苏带动成品油库存下滑,并导致原油库存意外下滑,表明国际原油基本面有所好转。

3.投机性净多持仓上升

截至3月20日当周,NYMEX原油期货持仓量非商业净多持仓703708手,较前一周大幅增加35175手,结束了连续2周的下滑,其中多头仓位增加23924手,空头仓位大幅减少11251手,结束了连续3周的增仓,为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空头减仓量。ICE的Brent原油期货投机性净多头持仓较前一周增加21078手至561208手,为今年最大单周增幅,其中多头增仓25199手,空头增仓4121手。

4.地缘风险推升油价

5月12日,美国将对伊核问题作出最终决议。3月13日,特朗普解除了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继任者为以反对伊朗协议而著称的迈克蓬佩,伊核问题前景堪忧。若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原油出口将大幅减少,供给端的压力或将减轻。

另外,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将导致中东地缘政治格局再度趋于紧张,加剧市场对供给端的担忧,将促进油价上涨。

所以总的来说,未来一段时间,特朗普在中东很有可能会再次引发一场剧烈的风波,届时原油价格有望再度迎来爆发行情,同时美国加息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导致美元指数短期偏弱势运行也进一步支撑油价。供给端沙特阿拉伯支持延长减产协议,而需求端随着二季度消费旺季的来临,叠加炼厂检修逐渐结束,原油及成品油需求均走强,基本面好转。在这些多重利多因素的帮助下,预计未来国际原油价格还将迎来一波强势行情。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