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 美国PCE物价指数将公布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29 09:06

中油财经网3月29日讯 今日北京时间20:30,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美国PCE物价指数将公布,届时美联储加息预期必将有所波动,美元指数和非美货币市场恐大幅动荡,投资者需高度注意。

周四(3月29日)晚间20:30美国将公布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和月率,预计将分别录得1.6%和0.2%。

分析指出,2月食品和能源价格对通胀的影响偏向中性,预计2月数据相比上月不会有太大变化。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数据是决定今年加息命运的重要因素之一,它的表现无疑会引起短暂的市场反响。

此外,晚间美国还将公布当周初请、2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3月芝加哥PMI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等一系列数据。

周三(3月28日)公布的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2.9%,好于预期的2.7%;同时公布的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也好于预期。此外,美国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录得3.1%,好于预期,是连续两周下降后首次录得上扬,数据对美元形成较大提振。

2018年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渐进式加息好于大幅加息,因大幅加息或引发市场动荡。他认为美联储需重回中性利率。

需特别注意的是,据纽约时报,特别检察官穆勒在周二晚间公布文件,文件透露前竞选阵营主席保罗•马纳福特和竞选助理里克•盖茨在2016年大选期间,与一个和俄罗斯军情部门有联系的商业团体有接触。

文件显示,盖茨已达成认罪协议,承认知晓该团体有俄罗斯联邦军队总参谋部情报总局(GRU)前职员,承认此前对FBI做假证,并同意配合穆勒进行调查。不过,上述消息未对金价形成有效提振。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