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贸易战持续发酵的当下 现货白银却发现了翻身的机会?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27 14:55

中油财经网3月27日讯 伴随着特朗普把白宫里面一个又一个官员逼走,如今在特朗普身边的基本上都是清一色特朗普的忠实拥护者。而特朗普的贸易风波也在这一过程中愈演愈烈。特朗普的贸易战让市场的紧张情绪又一次迅速飙升,人们担忧美国可能无法承担贸易战所带来的损伤,尤其现在美元还是这么疲软的状态,美国真的有资本去和别的国家展开贸易战吗?而就在人们对贸易战的未来无比担忧的时候,现货白银这个时候似乎找打了翻身的机会。

近期金银比攀升至82,比10年均值高出27%。金银比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经济数据喜剧参半及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愈演愈烈,投资人开始担忧全球经济可能放缓。金银比上次高于80还是在2016年初,当时市场担心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

今年迄今为止,银价下跌1%,而美元大跌3.5%,黄金则大涨4%。这对股市及经济发出可能的警告信号。

银价周一的反弹幅度已经超过了金价,推动金银价格比回落至81.2。基金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所持期银空仓也位于纪录高位,银价反弹走势或许还有后劲。

“工业金属的需求减弱,关注焦点放在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方面,加上作为分散投资工具,已经使该比率达到过去20年期间很少触及的水平,”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鉴于基金持有创纪录的空仓,如果金价继续攀高...银价甚至可能更卖力地反弹。”

汤森路透GFMS金属研究及预测主管Rhona O’Connell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持仓报告显示,白银基金所持的空仓为10,688吨。O’Connell称,这是该数据以当前形式编制以来的最高水平,2017年的平均水平为3,864吨。“空头回补带动的反弹通常相当猛烈,白银就更不用说了,”她周一对路透全球金属论坛称。”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该比率肯定会收窄。”

根据那些依照以往价格走势研判未来交投方向的分析师说法,从技术面来看,该比率进一步上升时将遭遇强劲阻力。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师Karen Jones说,在当前水准上方有强大阻力区间,这个区间是由一延伸超过25年的下行趋势线所构成,眼下的推高动能可能在尚未抵达此关卡就会消退。“这道始于1991年的下行趋势在81.71形成交叉,根据Tom Demark分析此一走势已经有了13个波,是趋势可能结束的一个指标,”她说。“我们不仅即将抵达我所谓的怪兽阻力位,我们也以无法攻克这道难关的讯号来看待它。”

她说金银价格比可能会从那儿开始回撤至55日均线支撑79.36。而鉴于金价当前水平,这意味着银价可能是每盎司17.01美元,为2月初以来第一次见到的水平。

而从过去一周的白银走势上看,日线图中,在上周三之前,现货白银甚至一度快要跌至16美元,但随着加息落地,白银价格迎来一波强势反弹,直接回到16.50美元上方,并且在之后的几天里行情不断向上突破,周一甚至一度逼近16.80美元,而周二开盘之后,白银也同样延续了之前的涨势,连续三天的上涨,可以看出目前现货白银已经出现了“红三兵”的信号。如果今日银价能够突破16.80美元,可能后市涨幅还会进一步逼近17美元。

图中布林带三轨有向外张口的趋势,现货白银在连续向上突破后可能会沿上轨走出单边上涨的行情,因此稍后重点关注16.80,16.90以及17美元这最后三个压力位。同时macd指标显示快慢线出现金叉,红色动能在持续增加,kdj三线也保持金叉大幅上行,白银目前处于看涨的状态,主要留意上方压力位的突破情况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