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梅斯特:经济向好支撑加息 不担忧“贸易战”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27 11:33

中油财经网3月27日讯 美联储票委梅斯特表示,美国经济向好支撑美联储加息计划,而贸易战风险不足为据,料2019年将进一步加息。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一(3月26日)表示:近期贸易战的紧张局势尚未导致她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她说:“我正在监测贸易的发展,虽然我认为它们可能构成一定的风险,但这并没有改变我对整体经济(向好)的看法。”

特朗普政府最近宣布了对多个国家的高关税计划,不过也豁免了一部分国家关于钢和铁的高关税。她说,贸易的不确定性不会很快得到解决。

总体而言,梅斯特表示支持今年和明年进一步逐渐加息,我们想留点时间让通胀达到目标水平;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加息道路不能太陡峭(而是应该渐进)。”

梅斯特表示,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程度很难说。她表示,她将自然失业率的预期下调了25个基点到4.5%,下调的部分原因是工资水平和通胀保持温和。

上周,美联储将目标利率范围上调了25个百分点,提高至1.5%-1.75%,这是自2015年12月以来政策利率第六次小幅上调。美联储官员们制定了一个缓慢但稳步上调利率的计划——到2020年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升至3.4%。

作为今年美联储利率委员会的票委,梅斯特预计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速将达到2.5%以上。

她发言表示:“今年正是经济发展的又一个好年头,而货币政策制定者面临的任务就是根据这个健康的经济调整政策,这样经济的扩张才可持续。”

她还补充道,特朗普减税和增加联邦支出预计在未来几年促进经济增长0.5个百分点,但增长仍然存在“上行风险”——这些措施的影响可能会过度。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