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贵金属策略

黄金走势分析:利好扎堆爆发 本周黄金价格能否创新高?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26 19:56

中油财经网3月26日讯 在经过上周的两波强势爆发之后,黄金价格从1310底部直接冲高到1350美元,虽然最后未能成功突破1350美元,但一周接近40美元的涨幅已经表明黄金重新夺回了市场的主动权。尤其是在特朗普的一系列动作之后,市场的恐慌情绪持续升温,或许本周黄金价格能够迎来一波新高。

本周公布的美国数据不太可能产生重大影响。外界预期3月27日公布的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再次强劲。3月28日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有,最新的每周失业金申请人数,以及美国3月芝加哥PMI数据将对金价的潜在趋势提供新见解。

鉴于人们持续关注美国的通胀趋势,美国2月核心PCE价格指数也将受到密切关注。该数据与过去几个月达成的共识预期一致,其影响是受到限制的,但不稳定的解读将引发市场震荡。

另外本周美联储官员的评论也将受到密切关注。尽管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调了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但总体立场相比预期并不显得鹰派。任何试图反击市场解读的尝试都将是一个重要的市场因素。强劲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的鹰派言论将会支撑美元。

贸易担忧引发风险偏好急剧恶化,再加上美国股市遭遇重挫之后,围绕风险偏好的事态发展将在一周内变得极为重要。随着欧盟和韩国也获得美国关税的短期豁免,围绕美国钢铁关税的担忧有所缓解。

随着美国宣布向中国征收500亿美元的进口关税,市场焦点转向了中美关系。因此,市场主要关注的是中美之间贸易摩擦产生的风险和不断升级的冲突。

如果中国保持一种相对灵活和审慎的基调,并寻求更长远的观点,市场担忧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消退,这也会抑制黄金的需求。反之,如果中美两国僵持不下料将对金价形成支撑。

另外一个影响金价的相关因素是美国政府方面的情况,特别是白宫最近频繁的人事变动。美国就伊朗和贸易问题发表的强硬言论也将支撑金价,虽然特朗普面临要求其克制言论的压力,在美国股市出现暴跌后尤为如此。

头寸调整和粉饰账户将是影响资产类别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也将不可避免地对金价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在本周晚些时候。第一季度的结束将与复活节假期相吻合,这将破坏欧洲和北美市场的流动性。这些因素将增加交易的潜在波动性,随着市场对年底日本资本汇回也持谨慎态度。

分析师看涨金价

著名贵金属投资家,Sprott公司的创始人斯普罗特(Eric Sprott)表示,目前投资者唯一能押注上涨的资产是黄金。他认为,目前的金价距离高点还有一段距离。他认为,金价正朝着两年来的高点前进。随着美国股市下滑,金价可能升向更高的水平。

斯普罗特认为,推高金价上涨的因素包括美联储不持续的加息,对贸易战的担忧因素,以及脆弱的股市。

他认为,市场不能承受过多次数的加息,因此对贸易战的担忧,以及美国政府的行动将成为未来金价走势的最大影响因素。

从黄金走势上看,在日线图中,日内金价在1345-1350美元区间内窄幅震荡,行情小幅看涨,由于美指在进一步扩大跌势,因此稍后金价可以尝试看向1350压力位,而根据之前走势上看,上方1350,1355和1360都是较强压力位,所以本周金价想要持续突破还需要后市进一步利好入场。另外布林带三轨目前走势并不明显,但macd指标中快慢线出现金叉,红色动能持续升高,kdj三线保持金叉大幅上行。因此对于本周黄金走势还是可以保持一个看涨的观点。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