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本周美联储官员组团表演 美元“风暴”一触即发?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26 09:02

中油财经网3月26日讯 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息25基点,但美元指数并未大幅上涨。本周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同时还有美国GDP、PCE等重磅数据公布,美元风暴一触即发。此外,中国原油期货上市也将导致美元全球储备货币低位受到威胁。

美联储官员组团亮相

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较集中在周二(3月27日),包括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2018年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FOMC永久票委、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以及2018年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

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后宣布加息25个基点,点阵图显示,美联储仍预计年内加息三次,但预计加息四次的鹰派官员增加至7人,比去年12月多3人。

博斯蒂克曾预计2018年还有两次加息,但次数可以跟随经济状况上下调整。此外,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上周五(3月23日)表示,基本预期仍然是2018年加息三次,同时对加快加息持开放态度。

美元“风暴”一触即发

周三(3月28日)北京时间20:30将公布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以及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PCE是美联储关注的通胀指标,此前公布的非农报告显示,2月平均时薪同比涨幅回落至2.6%,同时下修1月2.9%的增速至2.8%。另一项通胀指标的增速也未超出预期,2月CPI同比增长2.21%,核心CPI同比增1.85%,通胀的走势将成为决定美联储加息步伐的关键因素。

投行摩根士丹利曾表示,随着市场对全球风险偏好下降和短期市场利率上升做出反应,美元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兑“风险”货币升值,本周的经济数据可能是美元反弹的一个契机。该行已将澳元、英镑和纽元列为当前环境中可能遭受最严重冲击的币种。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