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博斯蒂克:2018年还将加息2次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25 14:30

中油财经网3月25日讯 美联储官员表示2018年还将加息2次,且未来两年美联储加息不会停,因美国通胀情况向目标水平持续上升。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五(3月23日)在田纳西州讲话发表演讲称,鉴于经济已经处于或接近于充分就业,通胀在向着目标水平上升,未来两年内进一步加息将是合适的。同时,他预计今年还有两次加息,但次数可以跟随经济状况上下调整。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3月21日)首次在新主席鲍威尔主持下召开政策会议,并且决定实施2015年12月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以来的第六次加息,将基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提升至1.5%-1.75%。

根据决策者的预测中值,美联储在2018年料还将加息两次,并且随着经济前景改善,在2019年和2020年的预期加息次数高于之前预估。

今年拥有FOMC货币政策投票权的博斯蒂克称,预测是今年加息三次。如果增长速度超过我们模型预测的速度,那么四次加息可能是审慎之举。如果增速低于我们模型的预测,则两次加息可能是谨慎的。

他指出,“当前美国失业率已经处于或接近于危机前的水平,而且趋势通胀指标处于或接近于2%,这让我对已经处于或接近于FOMC可持续的就业和通胀目标更有信心。如果经济发展大体如我所想,我可能会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支持进一步加息。”

博斯蒂克还暗示,基准利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至中性水平(既不刺激也不抑制经济增长的利率水平),大约位于2.25%--2.75%,这比FOMC预测的2.9%左右的长期利率要低。虽然多数美联储决策者都认为2020年的利率可能超过这个水平。

还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并没有严重过热,而通货膨胀也没有显示出大涨的迹象,薪资没有大幅攀升的征兆。同时,财政政策将提供正面的,但对GDP增长的拉动相对温和。他补充道,“我自己的基准情景假设是,这种相对平静的通胀环境将会持续,但通胀前景的风险也偏上行。”

博斯蒂克称,一旦我们达到中性利率,我们应该观望一段时间,看看经济表现如何。如果有迹象显示经济过热,那么我们应该采取一些收紧措施。但如果不是,我会乐意看到利率保持在中性水平,直到我们看到这些迹象为止。这距离现在至少还有一年,甚至更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四(3月22日)签署了备忘录,拟对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而中国之后也回应表示将对美国的128项产品征收价值30亿美元的进口税。

在被问及进口关税的影响时,博斯蒂克表示,保护主义在历史上并没有产生赢家,保护主义越盛行,对经济的拖累就越大。任何潜在重大的或者广泛的关税,以及随后贸易伙伴的反制,都是制衡性的下行风险。

在被问及他对经济的担忧时,他提到,经济的许多部分都存在不确定性,税改带来了很多变化,我们正在尽力评估其”对整体经济的影响。此外,联邦预算赤字也是一个问题。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