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原油策略

收官之战!现货原油价格需警惕两大“黑天鹅”风险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23 20:21

中油财经网3月23日讯 原油价格本周已录得上涨近3美元,若无意外本周必将收涨告终,但今夜原油价格将迎来美联储决议后首个FOMC票委讲话以及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数据,原油投资者需防范“黑天鹅”出现。

消息面分析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产品课征关税计划,商务部周五回应,已经准备全面计划应对美国301贸易行动。此外,美国政府最新发布的关税豁免名单未现日本。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的情势在周五冲击金融市场。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 OPEC成员国将需要在2019年继续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合作控制供应,以将全球石油库存降至期望的水准,这番言论推高油价。

外媒报道,继美国众议院隔夜通过1.3万亿美元政府预算案之后,参院也于周五最终以65-32票的结果通过了该项预算案,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周六前签署该法案。

北京时间20:10,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这将是美联储本周四加息之后首位公开发言的官员。彭博情报经济学家指出,博斯蒂克在美联储加息次数这个问题上立场模糊,此前仅预计今年会有2至4次加息。博斯蒂克此次会否发表更加明确的立场值得关注。

能源咨询公司FGE称,一旦美国针对伊朗重启单边制裁,这个OPEC产油国的石油出口到今年年底可能下降25-50万桶/日,萦绕在原油市场上空的政治气氛变得越来越紧张。特朗普必须在5月最后截止日期之前决定是否退出伊朗核协议。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来看,布林带三轨呈开口运行趋势趋势,表明原油价格变盘结束,K线沿布林带上轨震荡运行,再突破至65美元即布林带上轨后冲高回落,代表原油价格3月22日的下跌行情仅为技术性回撤行情,后市依旧看涨。MACD指标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柱放量,KDJ指标聚拢拐头向下或有交叉趋势。

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来看,原油价格多头强势,但投资者需警惕原油空头突袭,以及特朗普和美联储曝出“黑天鹅”,因此建议原油投资者以回落做多为主,重点关注66美元阻力为,若破位上行则预示年内高点纪录66.66美元将被刷新。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