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价格欧盘初小涨超1% 周线收官或创年内新高?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23 16:08

中油财经网3月23日讯 原油价格欧盘初小幅上涨超1%,因地缘政治风险和沙特延长OPEC减产言论,国际原油价格收复昨夜跌幅,目前,原油价格震荡于65美元附近,破位上行风险较高。

截至北京时间16:06,原油价格小幅上涨0.67美元,涨幅达1.04%,报64.97美元/桶,今日开盘价报64.28美元。此外,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1点,美国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数据将公布,望投资者密切关注。

地缘风险支撑原油价格再创新高

摩根士丹利表示,未来一个月季节性需求的回升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可能成为油价的潜在支撑。摩根士丹利表示,还有3到4周炼油厂维修高峰将告一段落,此后原油和产品需求应该会加速。全球库存已经处于五年的底部,随着库存缓冲大部分消失,油价将可能对地缘政治风险因素更为敏感。

伊朗和沙特的紧张局势使得市场担忧在OPEC减产协议的约束下产量或进一步下降,这使得油价在过去的两周出现了明显的回升。此外,委内瑞拉的产量也在持续下降,至154.8万桶/日,这对油价形成了进一步的支撑。

委内瑞拉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债权人的压力,导致其大部分的原油被运走以偿还债务。尽管美国中西部主要的航运中心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原油库存中心的原油库存小幅的增加,但是最新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减少了260万桶。

摩根士丹利表示,有足够的理由预计油价将进一步走强,依然坚持认为布伦特原油的报价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75美元/桶。

OPEC减产力度持续增加

尽管油价在2017年至2018年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升,OPEC依然努力的维持减产协议使得全球的原油库存降至5年平均水平的下方。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巴金多在访问阿塞拜疆时表示,OPEC将在减产协议执行期间实现这一目标。

巴金多表示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了,已经看到了一些成功的曙光,但仍有一些工作要做,因为OPEC的库存仍高于5年平均水平。

周四(3月22日)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OPEC成员国需要继续与俄罗斯及其它非OPEC产油国合作至2019年,以降低全球石油库存。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