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特朗普按下贸易战按钮 原油价格即将迎来巨大利空?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23 10:08

中油财经网3月23日讯 本周的市场犹如一个惊喜盒子,一个又一个惊喜层出不穷,尤其是对于原油市场来说,先是中东局势的发酵带来一波持续利好,紧接着API和EIA库存的减少进一步推高了原油价格,然后美联储加息之后美指反而下跌又让美指进一步迈向前期高点,然而就在这三板斧抡完之后,特朗普带来了一个巨大的“礼物”。美国针对600亿中国商品增加关税,或许从当初特朗普增加钢材铝材关税那一刻就应该预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特朗普最终还是按下了贸易战的按钮,全球的紧张情绪也被其点燃,而对于原油市场来说,全球贸易战的爆发,恐怕会给原油价格带来巨大的利空。

在之前特朗普宣布增加钢材铝材关税的时候,专家就分析过,特朗普保护主义关税对石油供需平衡的需求面构成了“重大威胁”,可能会引发油价下行压力的“恶性循环”。此举一定会削弱贸易和经济增长。经济乐观与石油消费密不可分,因此,对全球经济健康的任何负面影响都会抑制石油需求增长前景。简言之,贸易战将导致油价下行。

特朗普建议对钢材和铝进口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表明他正将其在竞选期间倡导的保护主义政策付诸实施。尽管美国总统强调,征税的原因是为了国家安全,特朗普此举在市场引发了一波不确定性。而白宫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的辞职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科恩被认为是反对保护主义贸易政策的壁垒。专家认为,全球贸易战的前景对油市不是一个好兆头,近期股市大跌重压于整个能源市场情绪就是证明。

贸易战全面爆发对能源市场的影响难以估量

随着特朗普针对中国增加关税行为,表明特朗普贸易战的脚步又向前迈了一步,显然这并不会是特朗普的最后一步,特朗普每向前走一步,意味着全球贸易战的风险将增加一次。

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高额关税有望成为限制措施的主要内容,这也被认为是美国希望缩减贸易逆差的手段之一。专家表示,中美贸易逆差形成原因复杂,与两国经济发展水平和产业结构相关。贸易逆差不是一天形成的,更不可能通过强制措施一下子解决。

针对美方即将公布301调查结果的行为,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2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这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花旗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曼恩(Chris Main)表示,贸易战全面开打对能源市场的确切影响很难估量。若贸易战的风险持续上升,市场情绪恐怕会引发原油价格的持续下跌。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