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欧盘初原油价格高位盘整 特朗普“贸易战”或助油价破位上行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22 16:27

中油财经网3月22日讯 原油价格欧盘初于65美元上方盘整,因美国EIA和美联储决议影响,料原油价格将破位上行直至66.66美元高点。同时,美国特朗普“贸易战”担忧尚存,原油价格破位上涨的概率较大。

美元下降利好原油价格

美联储维持今年升息三次的预期,希望看见通胀进一步上升的迹象。鲍威尔并未暗示年内加快升息步伐,他在上任美联储主席后参加的首个记者会上称,就业市场状况收紧,但还没有看见薪资加速增长的迹象。

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消化的下次升息时间是在美联储6月12-13日会议上,12月会再次加息。

交易员Minh Trang称,尽管美联储对总体前景的看法偏鹰派,因其上调了经济预期,但看起来还是有点沮丧,这是美元表现有些令人失望的原因所在。随着美元出现了回落,原油进一步走强。

纽约瑞穗的能源期货主管鲍勃·雅格表示,在美联储会议临近末了的时候,美元承压,这将起到与原油价格反向联动的作用。同时,有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的发言是令人失望的,随着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担忧加剧或进一步打压美元,这或给原油提供更多的支撑。

全球原油库存逼近减产目标

2月份OPEC及其盟友的减产执行度达到了138%,超过了一月的133%,为减产协议签署以来的最高水平。库存的迅速减少引发了各成员国对于减产协议持续时间的讨论。尽管OPEC最大的原油生产国沙特表示现在讨论退出还为时过早,不过4月举行的一个部长级会议将会对这个协议有关内容进行审查。

OPEC表示,所有的参与国应当努力实现甚至是超额完成自愿生产调整的目标。2月份减产协议的有效执行加速了市场供需平衡的步伐,这将在未来几个月有所体现。

不过,OPEC还表示,减产协议的最初目标是要将发达国家的原油库存降至5年的平均水平,但是2月的库存水平仍高于这一目标4400万桶,尽管如此这已经是最为接近OPEC减产目标的库存水平,这意味着未来OPEC还将维持减产协议以进一步收缩库存。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