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全球各国央行将如何应对?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22 16:16

中油财经网3月22日讯 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而全球各国央行将如何应对美联储加息呢?本文中将为各位投资者解读。

周四(3月22日)凌晨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50%-1.75%,打响2018年加息第一枪。那么,全球其它央行将采取怎样的行动?

路透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多数受访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今晚将按兵不动,并有望在5月份的政策会议上进行加息,主要是因为英国脱欧谈判的疑云渐散。本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过渡期协议,在明年3月脱欧后至2020年末期间将维持英欧贸易关系不变,这给英国央行消除了一大不确定因素。

卡尼曾表示,利率政策将主要取决于英国脱欧谈判进展是否顺利,会否影响投资者的信心。

此外,近期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这巩固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在5月加息的预期。周三公布的英国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低于预期和前值;英国1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增加16.8万人,远超预期,创2017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更重要的是,英国薪资增速录得自2016年11月以来最快。数据公布后,英镑一度触及一个月高位,两年期英国公债收益率一度触及2011年以来高。

瑞银利率策略师John Wraith表示,在今晚的政策会议上,麦卡弗蒂和桑德斯这两位立场偏向鹰派的委员可能会投票支持加息。不过,大多数委员预计将在5月10日会议上投票支持加息。在今晚的政策声明中,英国央行可能依然较为谨慎,料不会释放出关于在5月进行加息的“直接暗示”。而当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在5月加息的几率高达70%。

此外,路透还针对全球最宽松的央行——日本央行的政策走向,对分析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分析师推迟了对日本央行退出超宽松政策时间的预期,担心这会导致日元过度升值,以及压制通胀水平。分析师们还指出,若田部昌澄担任央行副总裁,以及黑田东彦获得连任,或预示着日本央行将保持大规模的货币刺激。

数据显示,41位受访分析师中,有37位预测日本央行下次政策行动将是削减超宽松货币政策,仅有4位分析师预测央行下次政策行动是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受访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日本央行今年将维持短期利率在-0.1%不变;并且至少到2019年底之前,维持10年期日债收益率目标在零水平附近。

关于日本央行退出宽松的时机,32%的受访分析师预测日本央行将在2019年上半年削减宽松货币政策,17%认为日本央行将在明年下半年才会削减宽松;27%预测2020年或更晚。仅有12%的受访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将在今年采取行动。

东海东京调查中心首席分析师Hiroaki Mutou表示,日本央行今年不太可能改变政策,在日本面临两项重要政治决策之际,央行不希望改变政策并造成市场波动。这两大事件包括是否应该在明年进一步上调消费税,以及将在9月举行的执政党党魁选举。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