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贵金属策略

加息落地黄金可以高枕无忧?当心黄金暴涨仅仅是昙花一现!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22 14:28

中油财经网3月22日讯 今日凌晨美联储加息终于落地,此前中油网曾经预测过黄金走势,当时有提到,正常情况下加息落地意味着美元大涨金价承压下跌,但由于这次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加上黄金在近期的疲软表现,因此如果最后加息落地符合市场预期,可能并不会出现预期的剧烈行情,相反反而可能出现金价大涨的情况。而这一次加息落地之后,美联储释放的观点十分谨慎,依然保持今年加息三次的观点,这让市场十分“失望”,成就了隔夜金价的暴涨行情。

黄金价格在昨夜从1310美元处开启反弹,最高一度冲高到1337美元,最总收盘前才小幅回落不过也守住了1330关口,然而今日开盘之后,亚盘行情并没有进一步扩大多头走势,反而是在仅仅触及到1335美元之后出现明显的下跌走势,美指方面虽然重新回到90一线下方,但目前也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幅,因此直言后市黄金持续上涨目前来看还是为时尚早的。毕竟美联储依然保持了强势加息的态度,只是并没有过于激进,其他机构也都纷纷认为未来美联储还是会提高加息次数的。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黄金战略负责人George Milling-Stanley声称,“人们早早开始出脱做多美元和作空黄金的头寸,引发了黄金上涨,美元走低,真正的涨幅将来自下个月。预计黄金价格将升至1350-1400美元/盎司水平。”

SILICON VALLEY BANK的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指出,“尽管美联储对总体前景的看法偏鹰派,因其上调了经济预期,但看起来还是有点沮丧,这是美元表现有些令人失望的原因所在,从而导致黄金受助上涨。”

而随着加息落地,黄金市场接下来的关注重点应该集中在市场的风险情绪上面,因为伴随着特朗普近期的一系列举动,这一块很可能会成为将来引爆黄金行情的关键。

根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当地时间3月21日报道称,白宫方面称,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22日下午12:30(北京时间周五00:30)针对中国贸易签署备忘录。美媒报道称,白宫周四的日程安排显示,特朗普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12:30签署一份针对中国“经济侵略”的总统备忘录。

华尔街日报引援消息称,美国将对至少300亿美元总值的进口中国产品征税。包括关税打击的进口产品总值在内,以上计划的细节还在变动,在进行讨论。

大致的关税征收目标和税率预计会在本周四公布,美国行业对最终决定有发言权,他们将得到机会,对哪些产品应面临征税置评。据彭博引援消息称,对进口中国产品征税的范围或加大到500亿美元总值。Politico引援两位白宫官员表示,对中国进口产品征税范围将在300亿到500亿之间,但具体数据还需进一步讨论。

针对中美贸易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美之间不应该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非要逼迫我们打,那么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

华春莹强调,如果美方最终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行动,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和必要的应对措施来维护好自身的正当权益。

如果贸易战紧张局势加剧,则将引发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届时黄金可能遭受重挫。而如果美国方面再度发出“惊人”言论,则可能引爆投资者避险的“最后一根红线”,从而可能导致金价出现暴涨一幕。

除了贸易战方面的风险,英国脱欧相关的消息也对市场风险情绪构成重大影响。

在英国与欧盟之间长达数月的激烈言辞之后,双方宣布,英国将在2019年3月脱离欧盟后,将迎来过渡期。过渡协议将在那个时候生效,持续到2020年12月。

该协议涵盖了欧盟公民在英国和英国公民的权利和地位,并允许英国在这段时间内达成新的贸易协议。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北爱尔兰边境问题。

英国脱欧过渡时期是一个重大的、积极的发展,因它将使英国能够享受共同市场的好处。这一利好消息可能会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并可能打压金价。而如果英国和欧盟之间再度出现“闹掰”的局面,则将再度引燃市场避险情绪,黄金将可能再度飙涨。因此,黄金多头在经过上一交易日的“尽情狂欢”后,接下来需谨防真正的“黑天鹅”出现。

技术面

从目前黄金走势上看,在日线图中,昨日暴力拉升让黄金价格从底部突破中轨进入到上方的多头空间,但三轨目前有收口的趋势,而且中轨也偏向下运行,所以后市行情可能会跟随中轨出现小幅下滑,不过macd指标显示快慢线出现金叉,红色动能开始增加,kdj三线也形成死叉上行,都是暗示金价短线上涨。所以日内黄金具体走势如何,可能还要等待晚间美盘行情才能够具体显现。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