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沙伊之争”或激发原油价格看涨情绪 警惕美国“黑天鹅”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21 17:21

中油财经网3月21日讯 沙特与伊朗之间的竞争导致原油价格小幅上涨,并且竞争局势越发严重,这或引发原油价格看涨情绪,促使油价进一步攀升刷新年内高点66.66美元纪录。不过,小编提醒投资者需注意美国对伊朗的核制裁黑天鹅。

沙特王储默罕默德·本·萨勒曼抵达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引发市场猜测在对2015年的协议进行批评后,美国可能会对伊朗实施制裁。

萨勒曼在周末的一个采访中,将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比作希特勒。他认为伊朗核协议是一个“有瑕疵的协议”,这与特朗普的观点相呼应。特朗普多次对伊核协议表达不满,并威胁撕毁协议。今年1月,特朗普宣布将美国针对伊朗、涉及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再次延长120天,且强调这是“最后一次”。

特朗普新挑选的国务卿蓬佩奥可能会对伊朗核协议采取强硬立场,并最终终结该协议。对伊朗的制裁豁免期5月12日将到期,如果特朗普拒绝再次延长,伊朗可能再度面临美国制裁。

沙特最近宣称,一枚从也门射入沙特的没有爆炸的火箭上有伊朗的标记。沙特空军频频袭击伊朗支持的也门胡赛武装。

沙特和伊朗的局势在升级。一个对抗伊朗的意愿联盟似乎正在形成,成员包括沙特、阿联酋、以色列和美国。本周,美国、沙特和阿联酋关于伊朗的三方协议或宣布。

此外,3月15日萨勒曼在采访中表示,一旦伊朗发展核武器,沙特将跟进效仿。他声称伊朗实力不济,引发了伊朗的严厉回应。随着沙特和伊朗之间的敌对升级,似乎战争越来越可能,这将推升油价。如果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成为事实,WTI将进一步走高,或升至70美元上方。如果没有这些紧张局势,WTI或许在55美元下方更加合适。

期货经纪公司AxiTrade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格雷格麦肯纳表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此次造访华盛顿以及他对伊朗施加压力的明确议程,对我来说是关键的推动因素,原油价格将会出现强劲的上涨。

能源咨询公司FGE则表示,美国可能很快会对伊朗实施制裁,导致到年底时其出口量减少25万桶/日至50万桶/日。萨勒曼此次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个重要议题是伊朗。特朗普对伊朗这一话题应该很熟悉,因为本月初他跟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详尽地讨论过。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萨勒曼和特朗普的讨论预计将对特朗普下一步如何处理伊朗核协议采起到关键的指导作用。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