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在玩火的边缘试探 特朗普或掀起新一轮全球恐慌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21 14:18

中油财经网3月21日讯 要说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之后,为美国民众带来了什么好政策,用手指头估计就可以数的清,但如果要问特朗普在上任之后惹了多少麻烦,那恐怕是数不完了。特朗普作为一个没有从政经验的总统,其惹事的能力在上任之后丝毫没有减弱。似乎在他眼里管理美国如同管理企业公司一样,自其上任以来,白宫隔一段时间就离职一个高官,并且这一年时间以来几乎没有间断过。频繁的内阁更替让民众对美国政治未来感到越来越担忧,然而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因为最近特朗普又开始在“玩火”的边缘试探,特朗普想要撕毁伊核协议,若真的这么做了,恐怕特朗普将掀起新一轮的全球恐慌。

朝鲜问题尚未解决

伊朗问题暂且搁到一边,去年困扰特朗普最大的就是美国与朝鲜之间的问题,去年朝鲜局势一度一触即发,美国和朝鲜双方多次互怼,特朗普要让朝鲜尝尝美国的怒火,而朝鲜也表示毫不示弱。双方你来我往这么一闹,把全球的避险情绪都给点燃。最后还是在各国的各种规劝下,双方的怒火才暂时平息下来。

而进入到2018年后,朝美关系似乎来了一个180°反转,之前闹得不可开交,如今特朗普却要访问金正恩一起坐下来好好谈谈这个问题,要是在这一次面对面的会议之后,朝鲜仍像前两次那样做出无意遵守的承诺,或者特朗普只能得到一个保全面子却一点实际好处都没有的协议,那么会发生什么呢?如果金正恩得到他想要的后就开始欺骗呢?特朗普又会怎么做呢?

朝鲜核问题是特朗普上台以后要面对的一个硬骨头,然而去年的处理方式显然算不上高明,显然朝鲜一直就是在核武器问题上态度十分强硬,如果特朗普依旧采取硬碰硬的方式来处理这件事,恐怕朝鲜局势未来还是会成为让全球紧张的难题。

伊朗将成为下一个“朝鲜”

这边朝鲜问题还没有解决,如今特朗普似乎又要让伊朗成为又一个“朝鲜”,日前特朗普解雇国务卿蒂勒森,就是因为蒂勒森与特朗普在伊核协议的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否则的话新继任的国务卿怎么会是一个在伊核问题上十足的强硬派呢。从这一安排就可以看出特朗普今后在国家政策方面,可能会采取更为激进鹰派的做法。伊核协议被撕毁的概率也直线上升。

虽然伊朗核协议有不足之处,但是它也暂时使伊朗避免成为另一个朝鲜。如果我们撕毁它,那么这难道不会使伊朗迅速发展自己的核武器,并且免受任何国际检查吗?这将会如何影响沙特阿拉伯?这个美国最亲近的逊尼派盟友却是什叶派的伊朗的仇敌。又会如何影响伊朗的另一位盟友以色列?以色列北边的国界与黎巴嫩接壤,同时还面临着15万枚受党控制的导弹威胁。

关键是世界的重要地区间的紧张氛围正迅速变得更浓厚,弗拉基米尔·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大展拳脚,不再受美国武力的恐吓。

如果蓬佩奥得到了参议院的许可,他可能会成为另一个只说些总统想听的东西的顾问。据传,总统还计划着解雇国家安全顾问H.R. 麦克马斯特中将,接任的人选之一是约翰·博尔顿,一位顽固不化的主张对伊朗和朝鲜宣战的鹰派人物。有了博尔顿作为国家安全顾问,谁还需要战争狂人呢?并且他的任命不需要参议院的批准。

起先我还担心这位跋扈好战的总统会把我们推入斗争中。如果博尔顿就职后,我只能说这种可能性更大了。我可能会卖掉我所有的股票,但那只是问题中最轻微的一个方面。

中东将成为恐慌的中心

中东国家时常都会处于战火的洗礼之中,而伊朗和沙特是老冤家,若伊朗开发核武器,沙俄别傲视也要跟着开发核武器,那么意味着特朗普的一个举动可能会诞生出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甚至还有可能别的国家因为沙特开发了核武器也跟着开发,这就形成了一个骨牌效应。

那么特朗普无形之中可以说点燃了全球的核战争,这下真的要坐实战争狂人的称号了。然而把全球带入战争的恐慌之中,特朗普恐怕要面临的是全球舆论的压力,总统位置恐怕也很难保住了。

所以特朗在今后对待伊朗问题,可能会成为全球恐慌的导火索,要是伊朗问题将来真的演变成如上文所说的局面,恐怕市场的恐慌情绪将会围绕中东地区向全球范围内扩散。届时特朗普要面临的麻烦可就大了。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