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库存

API原油库存减少274万桶终结三连增 油价大涨重获新生?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21 09:24

中油财经网3月21日讯 自从上周特朗普解雇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之后,特朗普想要撕毁伊朗核协议的言论就开始不胫而走,这可能意味着美国将再度制裁伊朗,同时伊朗也将要开始成为一个核武器国家,中东局势的发酵给原油注入了较强的多头动力,而周三凌晨的API库存数据又带来了另一个重磅利好,在连续三周录得增加的结果之后,本周API数据意外大减274万桶,盘末油价再度迎来一波大涨行情,一度逼近64美元,这是否意味着油价的重生?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3月20日)公布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跌,同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双双减少。API公布,截至3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73.9万桶至4.253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增加318.2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64.4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点评称,昨日早些时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评论减产成果,提振了WTI原油以及RBOB汽油期货价格,而API数据显示美国当周原油库存意外大跌,且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有减少,促使WTI原油以及RBOB汽油期货延续涨势。

油价是否将开启持续上涨?

由于本周最重磅的美联储决议将在周四凌晨公布,因此目前来说原油后市行情还有点为时尚早。这一次API库存的意外大减的确给当前原油价格注入了强劲的多头动力一扫之前的阴霾,而从周三早盘开盘的情况也能够看出多头动力还在支撑原油价格维持在高位。不过有几个方面还是要注意:

1.64美元是较强压力位

从日线图走势上可以发现,布林带三轨目前上轨在64一线走平,昨日的短线拉升并没有改变上轨的运行轨迹,反而是中下轨开始大幅拐头上行向上收口,这就表明虽然目前原油多头强劲,但上方64依然是一个较强的压力位,可能暂时还无法突破。之前的利好已经帮助油价连续突破62和63美元,而如果想要进一步突破64美元,恐怕还差一点点力量。而且此前又一次原油价格在突破64美元之后迅速被打压连续下跌回吐涨幅,所以64美元是目前最强的一道坎。

2.今晚行情将决定原油命运

在API库存大减的情况下,今晚原油市场还要迎来EIA原油库存数据,和之前一样,EIA库存也连续三周都录得增加的结果,如果今晚EIA也能欧同样录得下跌,那么原油价格将会大概率突破64美元,甚至可以看向65美元。然而今晚原的行情并没有就此结束,在收盘前本周最关键的美联储决议结果将会公布,美联储加息将会落地,这意味着在原油收盘前行情还将迎来一波巨大的冲击,如果加息真的给美元带来了巨大的提振,原油涨幅很可能会出现大幅缩减甚至回吐涨幅的走势出现。

所以虽然目前原油价格在64美元门口,但今晚两大关键因子“EIA库存”“美联储决议”将会进一步决定原油的走势变化。如果能够带来连续的利好,可能在今后一段时间都会支撑油价的上涨,突破年初66.66美元也是指日可待,但如果出现连续的利空,恐怕油价近段时间内还是要面临在60美元附近运行的状态。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