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G20财长会议或引爆“超级核弹” 聚焦美国贸易保护主义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20 19:16

中油财经网3月20日讯 G20财长会议召开,媒体报道称今夜G20将公布一份重磅报告,届时金融投资市场必将有大波动,望投资者密切注意。

二十国集团(G20)今年第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为其两天(3月19日和3月20日)的会议,且将公布一份联合公报。

消息称,针对美国不久前宣布的钢铝关税及其他保护主义动向,众多与会代表表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推崇自由贸易、寻求合作发展应是会议主旋律。

日前,美国宣布将从23日起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这一政策成为与会各方关注的焦点,引发与会代表和各界人士的担忧,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呼声在会前趋于高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对美国此举可能引发的贸易战表示担忧。她直言,贸易战不会有赢家,试图减少贸易或者设置额外的障碍只会两败俱伤。

据彭博消息,在周一的会议上,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据悉周一对美方表现出不同寻常的直言不讳,告诉美国财长努钦称,美国已经将国际贸易秩序置于危险之中。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周一对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多边贸易是全球经济的重要支柱。

不过一名财政部官员表示,美国官员立场坚定,并告诉聚集在阿根廷的同行们,他们不会放弃他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

努钦昨天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G-20峰会将聚焦于推进特朗普政府的全球经济议程,为美国企业和工人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在特朗普征收钢铝进口关税后,贸易保护问题成为争论的焦点。一项非正式调查显示,贸易保护主义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威胁,一名欧元区官员将保护主义列为全球经济的中期风险之一。

彭博报道指出,据两名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称,努钦在昨天的讨论中并未提及贸易或拟议的关税。

据报道,多家权威媒体消息,G20草案并没有提及联合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根据草案,G20重申需避免不公平贸易。但据彭博最新消息,目前官员们删除了第一份草案的部分内容,该公报反复承诺各国不要采取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并警告称,如果各国政府转向内部,全球经济扩张将陷入危险境地。

周一(3月19日)G-20的与会代表们把对内向型政策的风险提了出来,一些人认为这是对美国保护主义的含蓄的暗示。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表示,各国代表在最后敲定公报时遇到了麻烦,因为各国纷纷反对美国要求从声明中删除“多边”一词的要求。

分析人士指出,今天晚上,G20的与会代表们将继续坐下来讨论,一旦最终的公报中提及了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风险,届时美元或将迎来大反攻!

摩根大通驻东京的日本市场研究主管Tohru Sasaki称,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没有在国内赢得普遍支持,同时外部批评可能软化美国立场,这将有利于美元。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