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注意!做空美元的机会出现了 这两种交易最赚钱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20 18:55

中油财经网3月20日讯 有外媒报道称,美元指数做空契机再度出现,有投资者重新时祺2017年最赚钱的两种交易,投资者迎谨慎做多美元,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美国显然还是缺乏通胀压力,而且今年年初经济有放缓的迹象,因此投机客重新拾起去年最赚钱的两种交易:押注美元贬值和收益率曲线趋平。

芝加哥期货市场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客目前持有的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净空仓规模为10月以来最大,上周押注收益率曲线趋平的调仓力度亦为两个月来最大。他们押注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仓位规模创纪录高位,即便对美国利率和收益率曲线形态的长期看法有所调整。

这对应的是现汇市场以及公债市场中的变化。本月至今,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差缩至两个月最窄。如果你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将会相当疲软,那么这就是一个稳赢的投资组合。

近期公布的一些重要经济数据也暗示,年初的走势的确就是如此。1月就业报告显示薪资增长意外强劲上升,这导致上月初市场剧烈波动。但2月就业报告显示薪资增长再度回落。另外,贸易逆差扩大,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房屋销售数据表现疲软,第一季GDP数据和通胀数据的表现突然不太支持美联储加速紧缩步伐。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预测模型现预计,美国第一季GDP环比年率料增长1.9%。3月1日时的预测为增长3.5%。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投机客的美元兑10国集团(G10)货币的净空仓从之前一周的115亿美元增至144亿,为10月以来最大的空仓规模。他们将欧元净多仓增持至146380手,为1999年欧元问世以来第二大规模,仅次于2月第一周创下的148742手的纪录高位。

从极短线看来,欧元利率期货投机性净空仓在3月13日止当周攀抵398万手的纪录。外界普遍认为美联储将进行2015年12月以来的第六次加息,这也是鲍威尔就任联储主席后的首次加息。

CFTC的数据还显示,投机客的两年期美国公债净空仓增幅为六周来最大。他们将10年期美国公债合约净空仓减少逾9万手,变化幅度为八周来最大,也是近一年来最大变化之一。总体来看,这实际上是在押注收益率曲线趋平。上周,10年期和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之差收窄至仅仅52个基点,为1月份以来最小,因为投资者越来越怀疑美联储今年加息次数会超过预期中的三次。

由于2月初市场剧烈波动,对于开展外汇和利率交易的对冲基金而言今年开局艰难。Eurekahedge的商品交易顾问(CTA)/期货管理对冲基金指数今年前两个月下跌1.25%,其宏观基金指数涨0.52%,其外汇基金指数仅上涨0.33%。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