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特朗普税改第二阶段或4月15日公布——永久化削减个税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20 17:18

中油财经网3月20日讯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税改第二阶段或于4月15日公布,消息称个税削减有望永久化,对此,美元指数闻讯缩减日内跌幅,但依旧处于90大关下方。

周一(3月19日)美国共和党议员Mark Meadows向CNBC表示,共和党的税收改革计划的第二阶段提案最早可能在4月15日公布。Meadows是共和党内的极端保守派“自由党团主席,他表示,第二阶段税改很可能建议将个人减税措施永久化,或在核算资本收益时也考虑通胀因素。

当天早些时候,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Kevin Brady并没有承诺一个确切的日期来公布更多的税改提议,但他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内完成计划。

CNBC称,众议员Rodney Davis已在众议院提出了一项法案,要求将个人所得税的减税永久化。而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Ted Cruz也在参议院提出了类似的立法。

新任白宫国际经济委员会主任库洛德在上周接受CNBC采访时预计,个人减税措施永久化写入法律可能将是税改第二阶段的核心要务。他还预计资本利得税率会下调,例如可以设计成与通胀指数化同向变动等。

去年12月,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减税1.5万亿美元的税改法案,成为美国三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行动。该法案将企业税税率从原来的35%降到21%,但个人税法部分,包括减税等大部分措施列为暂时性,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去年没有一位民主党议员在表决时支持税改法案。部分共和党人认为,许多民主党议员不满去年的税改只是让个人减税成为暂时性而非永久性,因此新税改法案也将获得民主党的支持。

并且有不少分析认为,民主党很可能在11月的国会中期大选时,重新夺回众议院的多数席位控制权,甚至会引发弹劾特朗普的担忧。因此在共和党人试图阻止民主党势头,并保持众议院多数席位之际,今年共和党将出台更多的税收改革措施。其目标是利用税改计划在12月的选举中获得选民支持。

能否顺利进行税改第二阶段,除了要看美国的国会两党力量博弈,还要看第二阶段是否会过度增加预算赤字。为了通过去年12月的第一轮税改,参议院曾规定,税改在未来10年内不得增加赤字超过1.5万亿美元。2月初的哈佛大学论文称,如果个人所得税永久削减,会增加500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但美国经济预期增速也可能翻三倍。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