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今日原油价格欧盘小涨近1% 晚间静待API库存指引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20 16:59

中油财经网3月20日讯 今日原油价格欧盘时段小幅上涨近1%,最高触及62.78美元/桶,逼近63美元。晚间美国API原油库存将公布,而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国际油价恐有冲高回落风险。

截至发稿,原油价格欧盘时段上涨0.60美元,涨幅达0.97%,报62.66美元,今日最高点达62.78美元。

一、美股下跌推动油价上行

华尔街主要股指下跌,由于担心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可能发生的贸易战,市场正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同时,Facebook股价暴跌拖累科技板块。有报道称,Facebook允许不恰当地访问用户数据,这使Facebook受到了猛烈抨击。

受美股加速下跌影响,油价则逐渐收复早盘的失地。而沙特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对油价略有支撑。交易员们指出,中东地区存在担忧,美国可能会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以及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油价也确实在近期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中得到了一些的支持。

二、地缘政治风险提振油价

上周五,沙特王储萨勒曼表示,如果主要竞争对手伊朗发展核武器,沙特也将研制核武器,油价随之攀升。本周油价会受到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沙特王储正在访问美国,这可能会给伊朗带来很多头条新闻。他指的是伊朗核协议,解除了对伊朗的制裁,以换取对伊朗核计划的限制。

据报道,英国、法国和德国已提议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以制裁伊朗的弹道项目及其在叙利亚战争中的作用,以挽救该协议。

对委内瑞拉原油产量暴跌的担忧也支撑了石油市场。国际能源署(IEA)上周表示,自2005年初以来,委内瑞拉经济危机已将石油产量削减了近一半,远低于200万桶,但“显然易受加速衰退的影响”,而这种中断可能会令全球市场陷入赤字。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