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国撕毁伊核协议迫在眉睫 沙特王储又要搞“小动作”?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20 15:42

中油财经网3月20日讯 上周特朗普突然解雇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外界传因其和特朗普在伊朗核协议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所以如今特朗普换了一个强硬派的国务卿接替蒂勒森,这位新任国务卿是一位在伊核协议问题上保持强烈的鹰派官员。而随着事情发展至此,似乎特朗普已经决定要撕毁伊核协议了。

然而如果特朗普真的撕毁伊核协议,那么结果将会是美国重新对伊朗进行严厉的制裁,而伊朗也会因此重新成为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还不仅仅是这样,和伊朗一直相爱相杀的沙特日前也表示,如果伊朗拥有核武器,那么沙特也将开始研制核武器,不可能让伊朗威胁到沙特的存在。

这对于特朗普来说可能是一个十分难应付的结果,因为特朗普的一个决定可能会让世界多出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这直接危害到了全球的安全性,之前一个朝鲜核问题已经让朝美关系处于一个一触即发的状态,要是再来两个核武器国家,特朗普恐怕要要被全球舆论所淹没。而且特朗普本来就想要凭借和沙特的友好关系在中东立足,如果沙特也走上和伊朗一样的道路,那么美国恐怕就不要想在中东出现了。

很显然特朗普并不想事情发生到这一局面,而沙特似乎也不想,本周而,现年32岁的沙特王储萨勒曼就抵达华盛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萨勒曼将成为未来的沙特国王几乎已成实锤,这次是他首次访问美国,预计除了特朗普外,还会与许多著名的政治和工业巨头会面。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3月19日表示:萨勒曼本次与特朗普的会面将将讨论包括基建项目,俄罗斯在叙利亚扮演的角色以及沙特领导的对也门内战和伊朗核协议的干预。

因为奥巴马政府对伊朗核协议的处理方式导致沙特和美国的关系一度紧张,此次萨勒曼的到来恰逢两国关系得到改善。这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萨勒曼和特朗普的讨论预计将对特朗普下一步如何处理伊朗核协议采起到关键的指导作用。

该美国官员说:“我们持续从沙特,阿联酋以及以色列听到这样的抱怨——他们没能在伊朗核协议签订的过程中足够地发声,所以萨勒曼这次来就是为了确保他们的想法可以被了解并且让我们(美国)能过知道伊朗核协议推进过程中他们的安全顾虑。”

在与特朗普会面后,这位32岁的王子还将会与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财政部长努钦(Steve Mnuchin),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以及国家安全顾问迈克马斯特(H.R. McMaster)会面。

美国国防部目前没有透露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和萨勒曼将进行会议的进一步细节,预计两人将讨论沙特的国家安全问题以及旨在提升沙特安全能力的各种正在进行的国防计划。在过去9个月里,美国已经向沙特出售了540亿美元的军用器械。

此外,沙特代表团与美国国防工业巨头Lockheed Martin和Boeing的会面也定在周三。在完成所有会面后,萨勒曼王子将在美国进行为期三天的旅行。

中油网认为,特朗普现在面前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希望撕毁伊核协议,同时又不想伊朗拥有核武器,这样沙特也能够保持安静,然而这一点难就难在伊朗不可能让美国就这么随意欺负。而另一个选择就是撕毁协议让伊朗拥有核武器,但不让沙特干预,这一点相比之前可能还稍微简单,特朗普完全可以和沙特达成某种交易,让美国在沙特驻军抵御伊朗的核威胁,当然这就需要沙特王储和特朗普之间详细的沟通了。毕竟沙特就是怕伊朗有核武器之后直接对付沙特。

那么对于未来的结果,若是沙特和伊朗都开始研发核武器,全球的避险情绪必然会急速升温,将会加大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而原油方面,特朗普对伊朗的制裁也会引发原油价格的上涨。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