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原油收盘】死里逃生油价守住62关口 加息来临原油将迎大行情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20 08:45

中油财经网3月20日讯 在上周五原油价格企稳61美元强势收涨站上62美元之后,市场对于本周一的原油走势其实并不是很乐观,因为之前行情也在冲破62美元之后立刻转头下跌,同时目前市场缺乏原油的利好消息,因此周一开盘之后原油价格不出意外跌破62美元并且盘中跌幅还在持续扩大,晚间行情一度逼近61关口,但在短线跳水之后行情却又突然急速拉升,最终原油走出V型行情勉强守住62关口,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美元的盘中下滑所致,随着今日美联储决议已经开始,预计在周三公布结果之后,原油市场将会迎来一波巨大行情。

上周五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回升带来的利空影响仍在发酵,同时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也打压油价,但美元回落依然为油价提供了有效支撑。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61.4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65.39美元/桶。

基本面利好因素:

最新消息称,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渡条款达成协议,同时欧央行消息人士称,欧央行决策者大致对市场预期的在2019年第二季度首次加息感到满意,英镑和欧元受到提振短线飙升,美元指数则跌破90关口。美元走弱为油价提供有效支撑。

国际能源署(IEA)最新月报显示,委内瑞拉依然是全球主要原油生产国中的最大不确定因素,或将导致油市陷入严重的供应不足局面。另一方面,IEA将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上修至9930万桶/日。尽管如此,IEA警告称,美国可能引发的贸易战恐拖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从而打击原油需求表现。IEA在报告中补充道:“委内瑞拉原油产量的大幅下滑,令2月该国产量比OPEC的减产承诺水平低了约42万桶/日,帮助OPEC减产执行率升至纪录新高。”根据OPEC月报显示,该组织2月减产执行率飙升至147%。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3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当周,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436万桶,连续5周录得下滑,且创2017年10月27日当周(20周)以来最大单周降幅,市场预估为减少151.9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627.1万桶,创2017年9月15日当周(26周)以来最大单周降幅,市场预估为减少117.6万桶。

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移除蒂勒森国务卿职位后油价受到一定支撑,主要是由于市场担心伊朗核协议可能破裂。取代蒂勒森的庞皮欧一直对伊朗核协议持批判态度,2015年就曾号召退出伊朗核协议。这可能影响企业对伊朗原油的投资情绪,使得伊朗无法保持当前产量水平。

基本面利空因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3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回升4座至800座,过去8周内有7周录得增长,因市场预期油价将在2018年内进一步走高,刺激美国原油产商继续扩大资本支出。更多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增加6座至990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3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02.2万桶至4.309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02.3万桶。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2万桶至1038.1万桶/日,连续3周录得增长后续刷历史新高。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最新月报中上调2018年非OPEC产油国供应增幅预期,因油价走高刺激美国页岩油产量急升,部分抵消OPEC减产行动以及委内瑞拉产量大挫对油价带来的提振效果。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月度产量报告中指出,今年4月美国页岩油产量将较去年同期增加140万桶/日至695.4万桶/日的纪录新高,而4月也将从3月高位进一步增加13.1万桶/日。EIA在报告中预测称,3月美国页岩油产量同比增加至682.3万桶/日高位,较之前预期提升了17.7万桶/日。

周二早盘原油价格开盘暂时稳定在62美元上方,看来隔夜美指重回90下方暂时给了原油一定的支撑,本周美联储决议结果将在周三凌晨公布,而对于原油来说随后还有API库存数据,因此原油可能会遭遇较强的行情波动,过去三周API库存都录得上涨的结果,与此同时明日晚间还有EIA库存数据,因此本周三对于原油来说将会是行情巨大的一天。需要重点关注。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