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本周加息概率大 未来加息方式成焦点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9 20:37

中油财经网3月19日讯 本周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将公布,市场普遍预计若无意外,美联储必将加息,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将注意力转移至未来的加息方式上,是否继续采取渐进式加息?

据外媒报道,考虑到美国政府近期推出减税和增支措施,美联储官员将在本周政策会议上权衡是否需要在未来几年加大加息力度。

美联储去年12月曾预计,如果采取渐进的加息方式,则可以确保美国经济在不过热的情况下持续扩张。他们当时计划今年加息三次,2019年和2020年各加息两次。

然而,根据近期的采访内容和公众的言论,自那以后,美国政府推出重磅财政刺激,加之经济增长稳定且失业率极低,人们不免质疑美联储这一加息步伐还需要保持多久。

美联储官员仍可能在周三结束的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他们还会发布最新预测,人们可以从中了解是否有更多官员目前赞成今年加息四次,而不是三次。

不过更大的问题在于,是否有更多美联储官员表示支持明后两年增加加息次数,以及今后他们是否会不断提升利率至高于去年12月会议预期的水平。这些决定将广泛波及经济,影响消费者、企业和投资者的借贷成本。

美联储的政策让市场感到不安,因为自2015年启动加息周期以来,如今第一次出现美联储官员更有可能加快而不是放慢加息步伐的局面。本次美联储会议还将是新任主席鲍威尔首次主持会议。鲍威尔曾承诺继续执行前任耶伦制定的渐进加息政策。

研究机构Evercore ISI副董事长Krishna Guha称,由于财政刺激力度加大,鲍威尔就任美联储主席时的局面与耶伦计划移交给继任者的蓝图已迥然不同。

鲍威尔没有在最近的国会听证会上暗示他预计未来几年加息幅度有多大。但在被问及可能有什么因素促使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时,鲍威尔提到了去年12月份以来令他对经济的展望更加乐观的几个因素,其中就包括财政政策。

鲍威尔说,已经看到就业市场势头不减。我们已经看到,就我而言,一些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我对通胀正朝着目标上涨的信心。我们也看到,全球经济也在持续增长,而且我们看到财政政策的刺激力度加大。

最近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的表态是美联储思路转变的另一个重要线索。近年来布雷纳德一直是徐缓加息策略的支持者,并且颇具影响力。但她在本月发表演讲时表示,她更加相信,通胀率将上升,使得美联储官员可以继续加息。她还提到减税和增支等因素可能刺激经济增速加快。

布雷纳德说,去年面临一种脱节情形——一边是就业市场持续增强,另一边是通胀下降,尽管如此,充分就业条件下不断增加的有利因素,以及高于趋势水平的增长,打破了平衡考量。

此前耶伦设法在布雷纳德提到的两个相互冲突的信号之间取得平衡:一方面,截至去年11月份美国失业率已降至4.1%,创17年新低;另一方面,通胀比美联储预期的要疲弱,通胀率一直低于该央行2%的目标水平。耶伦的办法是渐进加息——去年美联储仅加息三次。这将使低失业率推动通胀逐渐攀升至美联储目标水平,且物价压力不会失控。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