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脱欧过渡协议”达成英镑涨破1.4大关 静待G20财长会议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9 19:39

中油财经网3月19日讯 英国和欧盟有望达成脱欧过渡协议,英镑闻讯涨破1.40大关,同时G20财长会议将召开,料外汇市场将有大行情,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市。

英镑盘中涨破1.40关口

欧盟将在北京时间19:45就英国脱欧谈判举行吹风会。据消息人士称,欧盟和英国在脱欧过渡期协议上大致达成一致。在达成的协议中,英国在2020年底前将继续执行欧盟的所有规则,但在欧盟未来的决策方面没有话语权。

官员称,双方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上尚未达成最终协议。欧洲各国领导人定于本周四召开欧盟峰会,届时他们将寻求批准过渡协议。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短线急涨逾40点,涨破1.40关口,欧元兑英镑跌幅则扩大至0.6%。

G20财长会议来袭

本周美联储重磅会议之前,为期两日的G20财长会议率先在周一来袭。此次会议上,美国关税及全球贸易将是主基调。峰会召开前夕,美国45家行业协会签署一封联名信,呼吁特朗普政府暂停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计划。

另一方面,欧盟日前更新并发布了对美贸易制裁的10页清单,范围涵盖了美国农业、纺织业、烟草业和其他行业产品。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征税的政策将于本周五生效。

欧市盘中,美元指数从日内高位回落,跌约0.15%;现货黄金在亚市早盘一度跌破1310关口,随后有所回升,最新交投于1311.9美元/盎司附近。

此外,外汇基金经理预计,一旦真的出现贸易战,汇市反应会非常剧烈,因为当前较低的波动率鼓励投资人采取风险较高的策略。譬如,押注新兴市场货币的投机性仓位已经达到了数年高点。

伦敦汇率投资公司Millennium Global投资组合联席主管本森警告,当前正处于多年来高点的亚洲货币毫无反应,必然是在等着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报复,届时可能会有相当大幅度的波动。本森认为,韩元、台币等出口型货币面临的风险最高,而反映亚洲经济成长的澳元面临的风险也不小。当前,受国际贸易影响较大的韩元及坡元兑美元汇价均处于逾三年高点。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